图片说明
> 公司

创业软件携手灵康药业掘金保险业

证券时报网 阅读(0) 评论()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9日讯

  随着民众对保险认知的提高,保险行业愈来愈受到社会资本的青睐。7月19日晚间,创业软件(300451)和灵康药业(603669)双双宣布进军保险产业。

  根据公告,筹建中的长寿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注册地址海南省博鳌,经营范围待核准。在这家公司新保险公司的创建中,创业软件和灵康药业将同时参与了认购。其中,灵康药业拟使用自有资金2亿元,创业软件拟使用自有资金1.05亿元。预计分别占被投资标股份的20%和10.5%。目前,二者的对外投资事项正处于筹划阶段,且尚需保监会等有关机构的审批。

  无独有偶,皇庭国际(000056)7月19日晚间公告称,为了落实公司战略转型,拓展金融服务业务,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皇庭融发拟与其他公司共同参与发起设立华侨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侨人寿拟定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其中皇庭融发拟以自筹资金出资人民币2亿元,认购华侨人寿20%股权。

  据了解,在发达国家,商业健康险是所有保险产品中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业务之一,商业保险与社会保险一起成为社会医疗支付体系中的两大重要支柱。我国商业健康保险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几年发展迅速。2015年,中国健康险保费收入实现大幅增长,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和居民健康需求的提高,健康保险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同时,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医保控费等多方面需求也对健康保险公司的运营提出更高要求,利用互联网技术、医疗大数据、医疗精确管理来支撑健康保险全流程管理已经成为健康保险公司的必然选择。

  对于此次投资,创业软件指出,随着商业健康险在社会医疗保障体系中的参与程度不断增加,参与保险公司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创业软件作为专业的医疗卫生信息化解决方案商本身与健康保险公司业务有天然的互补和协同效应,同时,公司数年来在客户资源、渠道建设、数据积累、分析等多方面的业务发展及积累,将对健康保险公司提供重要支持。此举不仅符合公司向大数据、大健康领域的战略布局规划,还将优化公司经营结构、拓宽业务领域、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灵康药业称,此次参与发起设立健康保险公司,对于公司布局大健康产业链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于进一步优化灵康药业投资结构,增强上市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促进上市公司良性发展和长远发展也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19/n460019821.shtml report 1082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19日讯随着民众对保险认知的提高,保险行业愈来愈受到社会资本的青睐。7月19日晚间,创业软件(300451)和灵康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