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十年十倍股基因大揭秘(附潜力股)

证券时报网 阅读(0) 评论()

  不适合价值投资的证券市场是不存在的。所谓A股不能价值投资纯粹是忽悠,小散不适合价值投资,更是误人前程。真相是,能够价值投资的股票少之又少,你选对了股票吗?你坚持持有了吗?

  关于A股到底适不适合价值投资?关于价值投资,虔诚布道者有之、嗤之以鼻者亦有之。然而,与国外价值投资大行其道相比,国内价值投资的拥趸显然是少之又少。炒小、炒新、炒高送转、炒概念题材、炒壳博重组等风潮盛行,正是价值投资理念在A股尴尬地位的表现。

  那么,A股真的就没有价值投资的土壤吗?近期,A股价值投资标杆之一贵州茅台股价频频创出历史新高,已经给这一问题提供了鲜活的答案。另外,其他价值投资标杆企业,比如美的集团为代表的家电股近期同样频频创历史;浦发、民生等个股表现在超越大盘走势的同时也超过银行股整体表现;天士力、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等医药价值标杆的表现,同样远远超过大盘……

  几乎与此同时, 曾经的“投机之王”、“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徐翔如今已身陷囹圄,与之齐名擅长押重组股的另一私募大佬王亚伟,接连“猜中”重组地雷,并被爆出走私募后收益率超低,华夏时期风光不再。

  A股市场上的“投资”与“投机”两大理念的碰撞,价值投资从来没有取得过如此悬殊的胜利。而从深层次看,这正是证监会大力“治市”带来的好效应,《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等政策、*欣泰欺诈上市被退市的效应,使得炒小、炒新、炒高送转、炒概念题材、炒壳博重组等投机氛围得到明显遏制,或许,A股价值投资之风已经至此刮起。

  那么问题来了,价值投资到底应该选择哪类股票?

  这就不得不提到巴菲特先生的价值投资法则,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竞争优势原则;二是现金流量原则;三是市场先生原则;四是安全边际原则;五是集中投资原则;六是长期持有原则。

  关于前面两个原则,揭示了选股的标准,即主营有护城河,能够持续稳定经营并产生现金流;第三、第四原则,揭示了买入时机的重要性,要在估值较低的时候介入;第五第六条原则,对具体操作提出规范。

  贵州茅台作为A股价值标杆,当然能够满足巴菲特价值投资法则的前面两条。此外,强劲的盈利能力以及稳健的成长,也是贵州茅台成为价值标杆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小编梳理茅台的财报发现,该股每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均超过10%,上市以来平均ROE超过30%,上市以来净利润从未负增长过,平均成长速度超过33%。

  

  截至最新,贵州茅台10年来涨幅超过10倍。事实上,很多10年10倍的股票也同样有上述基因,即强劲盈利能力及稳健成长。数据宝统计发现,上市超过10年的个股中,有100只股票近10年涨幅超过10倍。粗略剔除其中主营发生过变化的公司后发现,有41只10年10倍股主营没有发生过变化。从行业看,医药生物成为长牛股集中营,合计14只股票10年涨超10倍。计算机、汽车、家电分别有5只、4只、3只个股入选。

  

  尽管这些股票中大部分符合巴菲特的投资法则一二,但是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同样强调择时的重要性,即要在估值较低的位置介入,这意味着上述筛选的股票很难满足上述条件。

  因此,筛选出符合上述条件、但股价相对来说还在低位的个股,就能够满足巴菲特前四项价值投资法则。数据宝筛选出上市超过5年、年度净利润持续增长、近10年每年净资产收益率(没有10年来的数据则以上市以来为准)均超过10%且最新价较历史最高价折价超过30%的个股,合计共有24只股票入选。

  

  

  具体个股看,根据披露的数据,恒宝股份历史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19.27%,该股最新价较历史最高价折价63.50%位居首位;东富龙历史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66%,该股最新价较历史最高价折价659.84%位居次席;广电运通历史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21.05%,该股最新价较历史最高价折价56.22%位居第三位。此外,银信科技、东华软件、鱼跃医疗、联化科技、航天信息、康缘药业等个股最新价较历史最高价折价超过50%。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19/n460019849.shtml report 2287 不适合价值投资的证券市场是不存在的。所谓A股不能价值投资纯粹是忽悠,小散不适合价值投资,更是误人前程。真相是,能够价值投资的股票少之又少,你选对了股票吗?你坚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