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口今起陆续开通直飞柬埔寨暹粒、金边国际航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暹粒7月19日电  (洪坚鹏 黄艺)7月19日18时许,载有160余名游客的中国首都航空JD389航班从海南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于北京时间20时抵达柬埔寨暹粒,标志着海口至柬埔寨暹粒航线首次正式开通,海口至金边航线也将于21日开通。

  暹粒是柬埔寨暹粒省的首府 ,著名的吴哥窟即坐落于此。

  柬埔寨给予中国公民落地签政策。据柬埔寨旅游部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前4个月赴柬中国游客同比增加13%,达27.5万人次,占同期外国游客总数的16%。报告显示,中国游客数量位列赴柬外国游客第二位。柬埔寨计划到2020年接待200万人次中国游客,为此柬埔寨政府正在推动签证便利措施和旅游业试行人民币结算等措施,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访柬。

  据了解,海口至暹粒、海口至金边两条新航线由海空国旅投资运营,首都航空投入空客A320客机执飞,自7月19日起,每周二、六海口直飞暹粒;自7月21日起,每周四海口直飞金边。在中柬两国建交58周年大背景下,新航线的开通将促进两国人员往来、密切产业和旅游合作。

  海南惠众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吴金泽介绍,以往海南游客前往柬埔寨旅游需经广州、南宁、香港等地转机,此次两条新开航线航程均在两小时以内,将大大节约游客在时间和旅游成本。

  “吴哥窟很著名,我们一直都很想去看看。”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趁着直航航线开通,她与家人一同参团前往。

  今年7月13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边会见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双方就旅游、医疗、农业、民生、人文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诸多共识。罗保铭提出除开通海口至柬埔寨直航航线外,还将向柬埔寨派出医疗队和流动手术车,帮助柬埔寨白内障患者解除病痛,在友城磅湛省付诸实施“海南光明行计划”并逐步扩展,以进一步增进中柬两国人民的友谊。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19/7944973.shtml report 1611 中新社暹粒7月19日电(洪坚鹏黄艺)7月19日18时许,载有160余名游客的中国首都航空JD389航班从海南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于北京时间20时抵达柬埔寨暹粒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