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庆上半年规模工业破万亿元 投资逐步回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重庆7月19日电  (记者 刘贤)2016年第二季度过去不久,作为中国六大老工业基地、中西部唯一直辖市的重庆,经济增长速度位于全国前列的记录已达十个季度。记者19日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当地2016年上半年规模工业完成总产值10888亿元(人民币,下同),首次实现半年产值过万亿元。

  重庆有着厚实的工业基础,近年来更是从无到有地搭建起电子信息终端产业集群,支柱产业汽车制造的产量也跃居中国首位。

  从2016年上半年的数据分析,重庆延续着工业方面的优势:多个主要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超一成,工业投资增长逾16%,前5月工业利润增长23.5%。

  规模工业半年破万亿,应归功于制造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重庆制造业产值达10150亿元,占重庆市工业产值比重九成以上。

  身为老工业基地,重庆更注重调整产业结构,大举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半年高端细分行业确有快速增长。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超过25%。支撑工业转型升级的高端细分行业如智能装备、电子元器件、医疗仪器设备等行业产值增幅均超40%。

  投资是经济发展的先行指标。对2016年上半年的规模工业运行分析,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为投资逐步回升是主要特点之一。重庆上半年完成工业投资达2370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三分之一以上。其中,来自民间的投资占重庆市工业投资的七成。

  重庆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富民在当地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分析,重庆民间投资主要还是投向优势产业,如汽车产业、电子产业。而且民间投资主要领域是实体经济。他表示,投资是先行指标,可以反应未来经济发展的状况,因此预计下半年重庆市经济将保持平稳快速发展的态势。

  作者:刘贤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7-19/7944960.shtml report 905 中新网重庆7月19日电(记者刘贤)2016年第二季度过去不久,作为中国六大老工业基地、中西部唯一直辖市的重庆,经济增长速度位于全国前列的记录已达十个季度。记者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