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进口现代销量连年下滑亏损严重 七成经销商要求退网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进口现代七成经销商要求退网

  销量连年下滑、亏损严重,主销车型格锐未达国五标准,经销商几乎无车可卖

  汽车经销商急需转型 莫再幻想着卖车赚钱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5年48.5%的经销商在盈亏线上挣扎,仅有21.8%的经销商盈利,29.7%的经销商处于亏损状态。据统计,目前汽车经销商利润的70%来自售后服务,包括维修保养、汽车金融、保险等。目前,处在盈利中的经销商,多数都依靠售后服务的高盈利来保证4S店的整体盈利。

  因此,经销商应该及时转型,不要再指望卖车赚钱,扎扎实实把维修保养、汽车金融、保险以及二手车等业务做起来,提高盈利能力,才能保证在今后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

  近日,进口现代七成经销商联名发函要求退网(退出授权体系)的事情,成了业内最火爆的新闻。记者从这封联名函上看到,近30家经销商参与了本次的集体维权,其中包括我市的进口现代经销商——重庆强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即重庆商社强力进口现代4S店。

  经销商称“无车可卖”

  在这封联名函上,经销商称,自2012年进口现代汽车将销量占比达80%的新胜达车型转由北京现代生产,后续又无主力车型推出,导致经销商亏损严重。而在今年,现代中国又不再接收经销商订单,或者未提供符合中国汽车国五排放标准的车型,导致无车可卖。因此,经销商要求现代中国对现有的经销商进行退网赔偿处理。

  记者日前联系商社强力的市场部和销售部,工作人员称,已经好几天没见到领导了,对于维权一事不愿意多谈,只声称今年的销量下滑得很厉害,就只有格锐还能卖几台,之后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根据数据资料显示,进口现代2011年在中国的销量还有3.74万台,之后一路下滑,去年就跌至7000台左右。今年上半年,进口现代的销量还不足2000台,今年5000台的销量目前很可能完不成。从数据上看,这与经销商联名函中的“2012年将新胜达转由北京现代生产后销量下滑”的说法基本一致。

  由于亏损严重,现代中国的经销商已经由2012年的79家锐减到了现在的41家,这样算下来,上半年每家经销商的平均销量仅50台左右,每个月的销量不足10台。此次有近30家经销商联名要求退网,也占到了经销商总数的七成。这些经销商还申请成立了进口现代汽车全国经销商维权工作组,并已于7月11日得到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会的批准。

  下半年将推国五版格锐

  现代中国营销战略部经理吴雁冰说,目前现代中国正在跟经销商进行沟通谈判,并争取政策减轻经销商的压力。针对经销商提出的“不接收订单,无车可卖”的问题,吴雁冰称,这是多重因素造成的,有港口调整、进货周期等因素的影响。随着部分省市实施了国五排放标准,由于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车型不足、车源紧张,并非经销商所提的“不接收订单”。

  “我们会争取早日推出改款格锐,符合国五排放,减轻经销商压力。”吴雁冰称,今后会根据国家政策来调整进口现代的产品,比如小排量、低排放等。在现代进口车型中,多款轿车都搭载了大排量发动机,比如捷恩斯、劳恩斯以及雅科仕,排量最低都是3.0,其中雅科仕的排量最高达到了5.0,这些大排量车型由于税费原因,价格高昂,销路不畅。

  除了集体退网事件,经销商还爆料称,在7月13日现代汽车与经销商进行的第二次协商会议上,现代汽车希望以7折左右价格出售天津爆炸受损车辆,但遭到了经销商的集体回绝。

  对此,吴雁冰表示,确有此事,但此次出售的爆炸受损车辆并非过火车或者受损严重的车辆,经修复后可以正常使用。现代汽车也在官网上发出公告,承诺这些车辆的功能和安全性能正常,经修复后达到现代汽车进口新车的质量标准。并出示了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期间4次专业机构作出的检测,包括天津汽车检测中心、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的专家团队进行的检测等。本报记者 吴健

busines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0/n460056653.shtml report 1715 进口现代七成经销商要求退网销量连年下滑、亏损严重,主销车型格锐未达国五标准,经销商几乎无车可卖汽车经销商急需转型莫再幻想着卖车赚钱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