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报业绩催生估值修复 医药板块或将迎来补涨行情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0日讯,步入三季度以来,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对“吃饭行情”有所期待。虽然指数整体呈现出震荡徘徊的趋势,但结构性行情凸显,其中消费品中的食品饮料尤为突出,A股市场中“酒香四溢”。但根据以往经验,震荡市中“吃药喝酒”行情总是联袂上演 ,而今年上半年“吃药”的行情却有些冷清。进入7月后,沉寂已久的医药隐现板块启动的迹象。

  在机构投资者看来,在其他投资热点高涨时,通过全市场横向比较,或应前瞻性布局部分低估值或估值合理、有业绩、有变化的优质医药股。白酒等其他消费类板块的持续上涨,使得部分医药股的估值劣势差距缩小。而半年报集中披露期即将来临,业绩对股价的牵引力也会加大。

  “医药板块目前估值处于较低位置--2014年起医药板块整体的估值水平相比稳健成长的中证500指数一直呈下降状态,近期医药/中证500的PE更是低于0.9。” 凯石金融高级分析师桑柳玉指出,医药板块业绩维持稳健增长--2015年起医药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长率维持在15%的增速,而上市公司中报预披露的数据显示,平均有接近25%的增速,长期业绩稳健,短期中报业绩还有望催化行情。

  “从市场看,目前A股处于宽幅振荡期,估计一时半会也改不了,市场更追逐确定性,医药作为二线蓝筹品种,在滞涨的情形下,加之业绩催化,大概率可以战胜大盘。”桑柳玉表示。

  那么在医药板块爆发在即的当下,投资者到底该怎么选择基金,来抓住这波“吃药行情”呢?

  据了解,医药基金方面,目前市场上有主动管理基金和被动指数基金。而在医药股的细分领域极多、甄选个股难度较大的背景下,完全复制标的指数走势的被动指数基金的业绩会比一般的主动管理基金更好。据Wind数据显示,自7月1日起至7月15日,22只涉及生物医药主题的主动管理基金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为3.06%,而9只被动指数基金的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则高达6.11%。

  “因为被动型基金主要是跟踪指数,复制标的指数的表现,对被动型基金的挑选即是对指数的挑选。从指数持股数量看,全指医药覆盖最广,达到157只个股,而医药生物和医药100持股数量为100,国证医药持股数为80,最少的为生物医药,数量仅为30只。”对于看好整个大板块或者想长期投资的投资者,桑柳玉建议可以选择跟踪全指医药这种一级行业指数的基金。

  具体到单个基金的选择,桑柳玉推荐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联接基金(001180)。“该基金属于被动型指数基金,所跟踪的全指医药指数属于一级行业指数,投资该基金即为对这个医药大板块的投资。同时,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分为ETF、ETF联接A、ETF联接C,只有证券账户的投资这可以投资ETF,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长期投资者推荐联接A、短期投资者推荐联接C。”

  除涵盖整个医药行业的全指医药指数外,医药主题中还有一些投资于医药行业细分领域的分级基金,为看好相关细分领域的投资者提供投资机会。“刚性的、稳定的市场需求决定了医疗行业中会产生牛股,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广发中证医疗指数基金(502056)基金经理罗国庆指出,今年政府将积极推行深化医改政策落地,受益于相关医改政策和行业高景气,高端医疗服务、处方药、精准医疗等符合医改政策导向的领域,未来具有巨大增长潜力。

  业内人士指出,当市场处于反弹行情时,高弹性指数往往领跑市场。因此,建议具有高度市场敏感性、追求高风险收益的专业投资者,可以根据医疗板块的高成长特征,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跟随市场适度投资分级基金。记者注意到,近期医改政策相继落地,广发中证医疗指数基金(502056)业绩表现抢眼。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15日,该基金近1月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9.80%,远超同期沪深300、上证综指等主流指数的涨幅,充分展现出高成长指数捕捉反弹行情的优势。而对于长期看好医疗板块长期机会的投资者,则可以考虑以基金定投方式长期持有广发中证医疗指数基金(502056)。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20/200000456522.shtml report 233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0日讯,步入三季度以来,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对“吃饭行情”有所期待。虽然指数整体呈现出震荡徘徊的趋势,但结构性行情凸显,其中消费品中的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