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至北欧新航线正式开通 检验检疫多举措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天津7月20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刘光旭)天津检验检疫局20日透露,天津港集装箱国际新航线北欧航线日前正式开通,标志着天津港最大的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投入运营,也为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提供了又一个有力支撑。

  航线开通后,经天津口岸 进出北欧的货物将迎来高峰。针对这种情况,天津检验检疫早作准备,在受理环节开展针对北欧货物的原产地证、动植物检疫证书等官方证书相关知识的培训;在施检环节加强对北欧货物质量特点及相关法规标准研究,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在优进优出的基础上,提升货物现场查验效率;在通关签证环节推出提速签证、快速核签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进出口货物安全、快速通关。

  据悉,天津-北欧航线从天津出发经韩国釜山、中国上海、马来西亚丹戎帕拉帕斯、埃及苏伊士、德国不莱梅和汉堡到达瑞典格森堡,共投入12艘1.8至1.9万标准箱的集装箱船舶进行周班运营,总运力超过21万标准箱,每航次在港进出口箱量约为5000标准箱,是天津港目前最大的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

  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经天津口岸进口的来自瑞典、芬兰、丹麦、挪威、冰岛等北欧国家的法检货物,货值达2.4亿美元,主要有食品、钢材、设备零件及家具等。

  作者:张道正 刘光旭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20/7946162.shtml report 1206 中新网天津7月20日电(记者张道正通讯员刘光旭)天津检验检疫局20日透露,天津港集装箱国际新航线北欧航线日前正式开通,标志着天津港最大的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投入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