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华发言人回应将并购中广核:无官方消息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外媒称神华并购中广核 神华发言人回应:无官方消息

  今日午间,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神华正在寻求与中广核进行并购,若成功或将创建资产规模约2040亿美元的公用事业行业巨头,但该方案尚未得到有关部门批准。神华集团新闻发言人孟坚对记者表示,现在没有官方消息。

  中广核回应:目前没有与神华集团开展合并重组工作 

  关于中国广核集团与神华集团合并重组的传闻,中广核对新浪财经表示,中国广核集团没有与神华集团开展合并重组的工作,也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合并重组的信息。

  在此之前神华集团新闻发言人孟坚对媒体表示,现在没有官方消息。

  今天下午,有外媒报道称神华正在寻求与中广核进行并购,若成功或将创建资产规模约2040亿美元的公用事业行业巨头,但该方案尚未得到有关部门批准。

  去年年中以来,随着市场持续走弱,国企改革的话题沉寂了一段时间。但伴随着6月26日宝钢和武钢宣布战略重组、7月6日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的召开,国企改革重回视野。中央近期密集部署国企改革,尤其6月以来,国企改革步伐明显加速。

  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座谈会上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敏锐的分析师们嗅到了其中隐含的政策信号。

  近日中纺整体并入中粮、国旅集团整体并入港中旅,至此,央企数量已减至105家。按照国资委的要求,央企数量年内有望整合到100家之内。这意味着至少有两对以上的央企面临重组整合。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1/n460356503.shtml report 727 外媒称神华并购中广核神华发言人回应:无官方消息今日午间,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神华正在寻求与中广核进行并购,若成功或将创建资产规模约2040亿美元的公用事业行业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