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完美世界重组,影游联动能否梦想成真?

影游圈 互联网+ 阅读(0) 评论()

  7月19日下午,完美环球宣布将原上市公司完美环球更名完美世界,完美世界正式回归A股,并且完成其上市体系影游业务的全面重组。这一举动,被誉为“中国最大影游综合体的正式诞生”。完美世界萧泓称:未来将采取“全球化、数字型、泛娱乐”战略,增强自身在国内文化

产业领域的综合能力。

  完美世界为何要打造“影游联动”?

  近年来,互联网发展迅猛,一批原生态、高质量的文学作品相继被改编成网络电视剧,《花千骨》、《芈月传》创下极高点击观看率的同时,同时也带动了同名网游《花千骨》、《芈月传》服务器空前火爆的局面。“影游联动”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看好,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更大的收益。

  “影游联动”加剧了各个公司对优质IP的疯狂追求,一些热门的文学作品版权更是被炒出天价。围绕着作品版权,滋生出许多问题。《花千骨》、《芈月传》、《鬼吹灯》系列版权之争日益胶着,由于面临不同的出版集团、影视公司、游戏公司,文学版权、影视版权、游戏版权如何分配成为一个各方争论不休的话题。

  完美世界有志于推动“影游联动”,打造最大的影游综合体。对完美世界而言,取得版权后在内部影视与游戏公司合理分配,就能最大限度的解决相互纷争。另外,由同一公司共同开发IP,影视与游戏部门可以相互交流,可以更深层次的挖掘IP内涵,解决影视与游戏不同步的现象,实现真正的影游联动。

  打造真正的文化产业生态圈,完美世界面临挑战

  近年来,文化娱乐产业越来越被资本看好,大大小小的影视、游戏公司纷纷涌现,BAT三大巨头也大举挺进。百度集团通过百度小说、纵横中文网、百度视频、爱奇艺、百度爱玩、蓝港在线等,阿里巴巴通过博纳影业、淘票票等,腾讯通过阅文集团、光线传媒、腾讯游戏等打造了完整的泛文化娱乐生态闭环。刚刚完成资源整合的完美世界,如何同三大巨头及国内同行的竞争,打造自身的文化产业生态圈。

  另外,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利用大数据分析观众的喜怒哀乐、玩家的喜好,才能做出符合观众(玩家)喜欢的优质内容。缺乏云计算的完美世界,靠什么来抓住大众的心?

  此外,完美世界重组前,完美世界热门网络游戏如《诛仙》、《完美世界》、《倚天屠龙记》等,主要集中于仙侠、玄幻、武侠题材;完美环球影视作品如《咱们结婚吧》、《神犬小七》、《大秧歌》等主要集中于都市剧。在开发同款IP时,影视作品与网络游戏能否做到有机结合,也非常考量完美世界的制作能力。

  目前,完美世界宣布将《射雕英雄传》作为重组后“影游联动”的第一个启动项目,分别改编成手游和影视。此前,完美世界游戏重心主要在PC端网游,《射雕英雄传》手游能否延续PC端的神奇?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注更多】

  想了解更多影视及游戏行业动态和商业模式,欢迎关注微信订阅号:影游圈

business.sohu.com true 影游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1/n460363110.shtml report 2534 7月19日下午,完美环球宣布将原上市公司完美环球更名完美世界,完美世界正式回归A股,并且完成其上市体系影游业务的全面重组。这一举动,被誉为“中国最大影游综合体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