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价值2亿毛料,得主竟是中国人!

  2010年年底,缅甸彬马那翡翠毛料公盘上,这件只有6公斤重的春色毛料,被一位来自中国的买家竞买成功,竞投成交价折合人民币近2亿元。翡翠毛料每公斤竟高达3300多万元人民币,毛料公盘记录再次被中国人刷新。

  

  原本是一玩家花380万购入的赌石,本以为是普通的紫罗兰料子,结果切出来却是史上从未见过的玻璃种紫罗兰飘绿花,因此行家争相竞买。

  

  而现在由于翡翠毛料短缺,价格疯涨,这款料目前保守估价,市值至少10亿人民币。 这块原料重6公斤,玻璃种紫罗兰色飘绿花,非常特别,史上从未见过。

  

  这件翡翠毛料,在强光电筒的照射下,艳丽亮润,冰种,春(紫罗兰)色,飘有绿花,缅甸人把此类春色叫“桃花春”,“桃花春”底净无棉无裂,美轮美奂。

  

  华侨在缅甸开采翡翠矿,对翡翠研究颇深,他提议拿到毛料公盘上拍卖,标价58万欧元,缅甸公盘以欧元为结算货币,公盘标价是竞拍的起价。彬马那毛料公盘采用暗标竞买,胜出的是一位来自中国的买家,以遥遥领先的价格纳入囊中,折合人民币近2亿元,这一拍让翡翠江湖的群豪望尘莫及。

  

  经常光顾公盘的石商说,这位出手不凡的老板是第一次在公盘亮相,有人说这位老板来自浙江,也有人说来自吉林,也有人说是昆明的一位地产商,众说纷纭。

  

  【传播翡翠文化,学习翡翠知识,分享翡翠故事。】

  翡翠交流鉴定微信:epdcshy

business.sohu.com true 福承翡翠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1/n460363796.shtml report 1380 2010年年底,缅甸彬马那翡翠毛料公盘上,这件只有6公斤重的春色毛料,被一位来自中国的买家竞买成功,竞投成交价折合人民币近2亿元。翡翠毛料每公斤竟高达3300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