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石捅刀投行补刀,姚老板危矣!

  

  综合自羊城晚报 腾讯财经 中金在线

  姚老板很受伤,这几天,也许是他这辈子最惊心动魄的时光:一边要时刻盯盘以防爆仓,一边要到处筹钱以备救命,一边要防着王石的冷箭,一边还要提防投行们背后插刀!这不,听闻姚老板7个资管计划被套,万科趁火打

劫亮出9000字公开信,泣血吐槽姚老板的种种不合规,又连夜发文指责一人对付不了整个市场。

  事实证明,万科施展了致命一击,万科复牌后,股价从24.4跌到16.7足足蒸发32%,800多亿的市值灰飞烟灭。姚老板的心在流血,王石在背后偷笑,这场闹剧一时难了...

  但是,这一击却存在巨大漏洞,万科此举打压股价,让宝能爆仓。而股价暴跌,这不仅让投行和散户们望风而逃,连证监会都惊动了,专门成立小组处理宝万事件。并且据深交所网站消息,万科、钜盛华因违反《股票上市规则》相关条例,21日,两公司均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

  宝能面临爆仓压力?

  宝能系目前已持有万科25.4%股权,其中10.38%是通过9个资管计划持有的,且其平均持股成本高于前海人寿与钜盛华直接持股部分。

  截至7月20日,万科A股价已经从停牌前的24.43元直线下挫至17.04元,跌幅高达30%。这走势,想必像一把利剑一样,插入姚老板的胸口。

  

  不仅姚老板心中滴血,散户们也中了枪。

  网友一片吐槽:好可怕!

  “管理层出招希望股价大跌,这样的人你相信他们能在乎股东权益?真是开了眼”

  “人家是保护投资者利益,万科是对投资者致命一击!好可怕!”

  “但凡有任何举措都要挂上为投资者的利益,已被王石派恶心好几轮。”

  7月21日,万科A股价开16.91元,收于17.08元,即使午后有不知名资金大量进入,仍然止不住下跌。

  祸不单行的是,据万科A公告披露,宝能系持有的10.98亿股万科A股份是通过9大资管计划买入的,其中7个资管计划已经被套,1个触及平仓线!

  9资管计划:7个被套1个触及平仓线

  

  数据截至2016年7月19日|腾讯财经制图

  “幸存”的安盛1号和安盛2号,其买入的均价分别为15.31元和16.66元,看起来也危在旦夕。按今天的收盘价计,只要再跌就会爆仓。

  15.5块也好,16块也罢,姚老板等着钱用是铁铮铮的事实!

  投行补刀 多家券商下调万科评级

  近日,瑞信发布报告称,重新给予万科A/H股投资评级,评级均为跑输大市,并大幅调低目标价,其中万科A的目标价,由原先的20.8元人民币下调至10.1元人民币,以19日收盘价计算,潜在跌幅达41%。

  万科H股目标价由原先的25.4港元调低至12.1港元,并将万科H股2016至2018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下调10.3%、17.8%及22.7%。

  在瑞信方面看来,万科管理层与最大股东宝能系之争,有关的不确定性是拖累股价的一大因素。

  在这之前,高盛也下调万科A投资评级,其发布报告认为,万科A股估值偏高,给出“卖出”的评级,12个月目标价15.6元/股。

  

  国海证券则发表研报指出,重组方案如能通过,则“轨道+物业”的业务模式将显著增强公司长期盈利能力,但鉴于当前重组方案通过的不确定性及停牌期间相关指数的下跌,下调“万科A”评级至中性。

  6月29日晚,曾连续两年给予万科AAA信用级别的国内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证评于此前也发声,若罢免万科所有董事职务议案通过,或将使该公司面临信用级别或评级展望调整的压力。

  而此前的6月28日,穆迪和标普也发出警告称,罢免董事会将影响万科信用等级。

  姚老板,这几天的日子想必是非常难受的。

  两败俱伤,闹剧何时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宏图说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1/n460363822.shtml report 3316 综合自羊城晚报腾讯财经中金在线姚老板很受伤,这几天,也许是他这辈子最惊心动魄的时光:一边要时刻盯盘以防爆仓,一边要到处筹钱以备救命,一边要防着王石的冷箭,一边还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