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牛人操盘日志|风格转换未果题材反扑

牛股王 阅读(0) 评论()

  

  

  今日实盘截图:

  

  今日大盘点评:

  今日券商股拉升,早盘带动指数拉升。由于个股之间联动性不强,最终指数冲高回落。量子通讯是今日最强势,也最具有赚钱效应的板块,个股之间配合和呼应的很好,老的龙头和新龙头顺利进行了切换。

  昨日

尾盘炸盘的恒信移动,全日在水下震荡。今日复牌的GQY视讯也不敢封板,全日冲高回落。飞龙判断,“口袋妖怪”这个概念短线基本已经告一段落。毕竟A股其实缺少直接受益的板块,很多强势股都是因为沾边儿暴涨。

  今日和同事谈到了交易所的特停制度。在此,飞龙说一下自己的看法,对于证监会特停这些根本无实质受益的个股,飞龙是赞成的。但是最好能够形成制度,否则市场预期混乱,导致本来很好的题材和板块,资金也不敢拉板。

  价值投资和题材炒作,本来就是市场的两种手法。没有哪个更高级,哪个更低级之分。游资喜欢拉次新股和创业板的股票,主要原因这些股票解禁压力较小。而一些老股,一旦拉升,就会迎来解禁股疯狂的套现。

  目前,监管层将炒题材和次新的资金往蓝筹股上赶的意图明显,这从最近的走势可以明显的看出来,游资一拉升妖股和题材股,就会迎来监管,但是市场拉东旭光电中天科技浙江东方这种国家队驻扎的股票,即便涨幅已大,但是依然毫无压力。不过,游资就是市场中的“鲶鱼”,一旦他们退出或者不活跃,市场将会变成一滩死水。

  最近热衷题材炒作和超短的资金,会感觉非常不适应。飞龙也有强烈的感觉,赚钱是一两个点的赚,赔钱确是数个点的赔。估计未来一段时间,这还是市场的常态,因此炒题材的资金也要开始慢慢适应,慢慢尝试潜伏还在底部盘整的成长性二线蓝筹。

  今日操盘思路:

  飞龙始终认为,人不可战胜市场,某一点时间赚钱,那是因为市场的风格刚好符合自己的模式而已。最近飞龙的模式遇到了较大的瓶颈,操作起来难度很大,小亏不断。

  今日强烈感觉,风格朝二线蓝筹转换,然而今日转换没有成功,很多个股冲高回落,其实这恰恰是慢牛的特征。早盘在止损罗平锌电,买入底部二线蓝筹正泰电器,午盘走势说明,风格转换未成,题材股再次反扑。这其实是一步昏招。最近飞龙的心态慢慢的走坏,需要好好修复,因此,近期将会减少操作。

  顺便说一句,正泰电器属于绩优白马股、集锂电、石墨烯、智能电网等多重概念于一身,属于极佳的中长线投资品种。从近期东旭光电和中天科技的表现来看,有业绩支撑,又有概念的个股会更多获得资金的青睐。

  本文来自牛股王社区@飞龙跃渊

  6年股龄股民,擅长题材和基本面相结合选股,盘中狙击热点龙头

business.sohu.com true 牛股王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1/n460364548.shtml report 2966 今日实盘截图:今日大盘点评:今日券商股拉升,早盘带动指数拉升。由于个股之间联动性不强,最终指数冲高回落。量子通讯是今日最强势,也最具有赚钱效应的板块,个股之间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