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产业

西海岸新区打造“中央活力区” 滨海新城蓝图初现

青岛财经网 阅读(0) 评论()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辛小丽

  7月21日,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做客访谈专栏,就“黄岛区(西海岸新区、董家口港)规划管理”专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交流。据了解,西海岸新区中央商务区的西南部,将打造成西海岸新区的“青岛中央活力区”,目前,新区核心区南部的中铁博览城项目已开工,未来多个大项目将落地。

  滨海新城蓝图初现

  在访谈中有网友咨询,“西海岸新区中央商务区的西南部的规划和定位”。

  滕军红表示,根据规划,该片区是西海岸新区的“青岛中央活力区”,集聚了金融中心、商务中心、商业中心、酒店会展中心、文化创意中心等,未来计划打造成兼具金融、商务办公、商业、酒店会展、时尚休闲、文化创意于一体的滨海新城。目前新区核心区南部的中铁博览城项目已开工,规划建设有东亚国际展览中心、东亚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展配套商务中心、高铁新技术研发中心等。

  另外,目前已有多个大项目落户西海岸新区,在建的除中铁博览城,还有东方影都、青钢搬迁等项目,待建的有惠普大数据、光谷海洋科技城等项目。

  规划建设5条地铁线路

  随着西海岸新区的发展,教育交通等配套问题受到市民关注。

  据滕军红介绍,根据青岛市地铁规划,新区共规划建设5条地铁线路,目前地铁R13号线在建,R1号线已开工建设。

  教育资源方面,根据教育局编制的教育专项规划及教育设施建设计划测算,规划到2020年全区共设各级各类教育设施740所(处),其中幼儿园475所、小学15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6所、初中68所、普通高中20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职业教育学校17所。其中,规划保留教育设施共442个、改扩建教育设施共56个、迁建教育设施共18个、新建教育设施共256个。

  董家口定位新兴港城

  关于“董家口港区未来的规划”问题,滕军红进行了详细解答,董家口港城总体规划包含董家口港区、临港产业区、港城新城区和旅游度假区。依托港区发展对港口依存度较高的临港产业,依托泊里镇、琅琊镇驻地发展为港区、产业区配套的居住生活服务区,依托琅琊台度假区发展高端商贸办公和旅游度假,董家口未来将打造集港口、物流、产业、配套生活、办公、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现代化新港城。规划定位为青岛市新兴港城,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国际滨海生态宜居城。 董家口临港产业区已落户的老企业有青岛钢铁、海晶化工、青岛碱业、阳煤化工和双星轮胎。老企业搬迁以后采用了新的技术和理念,对生产设备进行了更新换代,对生产工艺进行了升级改造,建立环境监测机制,确保企业生产满足国家环保的有关要求。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1/n460371920.shtml report 1213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辛小丽7月21日,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做客访谈专栏,就“黄岛区(西海岸新区、董家口港)规划管理”专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交流。据了解,西海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