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让乘客和投资者都很放心,神州专车成为专车第一股

广深那些事儿 阅读(0) 评论()

  最新消息,神州专车的经营主体——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明日正式挂牌,成为全球“专车第一股”。

  自神州专车2015年1月全国范围内正式运营以来,神州专车的B2C模式就一直被采用私家车加盟C2C模式的部分友商攻击,或批其不符合共享经济概念,或指责其运营成本过重无法盈利。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的实践发现,以“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B2C模式提供高品质专车服务的神州专车才是专车中真正脱颖而出者。

  回顾这一年多,当其他出行平台都陶醉在C2C模式时,神州专车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坚持的独一无二的B2C模式带来了什么?

  1.为乘客带来更加安全可靠的乘车体验

  与其他专车靠私家车主加盟不同,神州专车从始至终采用自有正规租赁车辆,雇佣经过严格选拔出来的全职专业驾驶员做司机,严审每一位司机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从源头上保障了乘客的安全性,也保证了服务的统一性和稳定性。这与C2C平台时不时爆出的性侵、杀人、挑手筋、抢劫、骚扰等问题形成鲜明的对比。同时,B2C模式下的神州专车又与出租车形成差异化错位经营,深耕增量市场。不到一年半的时间便后来者居上,占据国内专车市场约40%的市场份额,成为国内专车领导品牌。

  2.为神州专车带来可以预期的盈利路径

  今年6月,被爆出的神州优车在对股转公司的反馈意见中数据显示,神州专车业务净收入从2015年的第四季度的7.85亿元增长至2016年第一季度的9.88亿元,增幅为25.86%;亏损总额从2015年第四季度的9.05亿元降至5.55亿元,降幅高达38.67%,亏损明显收窄。这也就意味着,神州优车正在止亏,有望成为专车界第一个盈利的企业。

  3.为神州专车带来符合国家政策的相对合法身份

  对于网约车这样的新兴事物,虽然交通部的网约政策千呼万唤还未始出来,但不少法律人士认为,相比于其他专车平台所采用的C2C模式,神州专车的B2C确实更符合交通运输部的监管精神,规避了政策风险。在这点上,其他专车望尘莫及。而如今,神州优车获准挂牌,更意味着神州专车的合法性进一步得到肯定,不知道曾经怀疑神州的有心人会不会哭晕在厕所里?

  其实稍微留心,对于神州专车的B2C模式合法性得到认可是有迹可循的。这一年半来,神州专车不断地负责各个高端会议商政人士的出行,比如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博鳌亚洲论坛,还有刚刚过去的G20国际能源峰会,所有国家的外宾出行都由神州专车负责。同时今年3月,交通部在谈网约车的问题上点赞神州专车。有业内人士分析,被点赞就是因为神州采用B2C经营模式。

  负责接待国家级外宾,频繁出入高端会议场所,被交通部点赞,受到专业法律人士的认可,常年接待重要的商政人物,这一切都是预兆。

  业内专家表示,神州优车申请挂牌闪电获批,不仅意味着B2C专车模式获得监管层和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同时,若其一旦实现盈利,B2C很有可能就会成为专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business.sohu.com true 广深那些事儿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1/n460379673.shtml report 1780 最新消息,神州专车的经营主体——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明日正式挂牌,成为全球“专车第一股”。自神州专车2015年1月全国范围内正式运营以来,神州专车的B2C模式就
最后修改于2016-07-21 21:47:47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