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公司

世界上最有钱的500家公司在这里,中国有110家(名单)

证券时报网 阅读(0) 评论()

  20日晚间,《财富》杂志发布了2016世界500强榜单,在这份名单中,中国上榜公司数量继续增长,今年达到了110家(去年为106家),且大部分排名有所靠前。13家中国内地公司首次上榜,其中包括电商行业的京东、家电行业的美的集团,以及万科、万达、恒大等3家房地产公司。

前10名中,中国公司占据了3席。沃尔玛连续3年蝉联第一,其2015年营业收入为4821亿美元,同比下降0.7%。在稍早时候的6月21日,沃尔玛与京东达成一系列深度战略合作,包括1号店100亿人民币的交易。中国国家电网排名第2,较上一年度提升5位。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分列第3、4位,由于油价下跌的拖累,中国石化排名较上一年下降了两位。

  

  《财富》杂志称,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为27.6万亿美元,净利润之和为1.48万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1.5%和11.3%。入围门槛为209.2亿美元,比去年的237.2亿美元下降11.8%。去年榜单最后一名的营业收入在今年可以排到第449位。

  从地域来看,北京由于央企扎堆的原因,上榜家数达到了58家。其他主要城市中,上海上榜11家、香港6家、深圳和台北各5家、广州3家。

  四大银行中,工行建行、农行和中行分别位居15、22、29、35位,排名均有所提高。

  而在所有的中国公司中,剔除央企整合后上榜等因素,京东首次上榜即位居366位。其次华为的排名提升也较快,从去年的228名跃升至今年的129名,前进了99位。

  而排名下滑的行业主要集中在石油、有色、钢铁等资源行业,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铝业五矿集团等排名均有所下滑。五矿集团下滑最多,从去年的198位下滑至323位。

  央企整合也带来了大量的新增上榜者。由中国南车和北车合并而来的中国中车首次上榜,排名第266位。除此之外,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均出现在榜单上。

  《财富》杂志同时还发布了最能赚钱、最能亏损等子榜单。

  其中,最赚钱的10家公司中,苹果公司排名第1,中国的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分列第2、3、4、5位,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则排名第7。而在上一年中,工行、建行、农行和中行分别占据了第1、3、5、6位。苹果则排名第2。

  最能亏损的10家公司中,石油公司就占据了4家,其中墨西哥石油公司排名第1。主要产品为铁矿石的淡水河谷排名第2。中国的五矿排名第22位,其次则为京东,排名第27位。

  《财富》杂志现隶属美国传媒时代华纳集团旗下的时代公司,自1954年推出全球500强排行榜,向来是经济领域关注的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其排名以营业额等为标准,通常意义上认为最有价值的公司则是以市值来衡量。

  附:《财富》500强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数据来源:财富中文网)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财富500强全榜单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1/n460392983.shtml report 3892 20日晚间,《财富》杂志发布了2016世界500强榜单,在这份名单中,中国上榜公司数量继续增长,今年达到了110家(去年为106家),且大部分排名有所靠前。13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