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圳证监局指万科和钜盛华违规并发监管关注函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深圳7月21日电(记者孙飞)21日,深圳证监局向万科和钜盛华分别下发监管关注函,指出万科和钜盛华的违规行为,并要求两者主要负责人到深圳证监局接受诫勉谈话。

  在给万科的监管关注函中,深圳证监局表示,7月19日深圳证监局已收到万科现场提交的《关于提请查 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就万科公司举报事项,深圳证监局已依法开展核查。

  深圳证监局表示,在对相关事项的核查过程中,深圳证监局关注到万科公司举报事项的信息发布和决策程序不规范。一是未按规定健全对外发布信息的申请、审核机制,导致相关信息被部分非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提前公布。二是以公司名义向监管部门提交对公司重要股东的举报事项,有关决策程序不审慎。

  深圳证监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对万科提出监管要求:一是接受诫勉谈话;二是万科公司应对信息披露事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完善信息披露内部管理制度;三是万科公司应本着对广大投资者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促进公司长远发展为宗旨,尽最大努力与各方股东积极磋商,妥善解决争议。

  在给钜盛华的监管关注函中,深圳证监局表示,在钜盛华增持万科股份并成为第一大股东的过程中,未按权益变动报告书的要求将相关备查文件的原件或有法律效力的复印件备置于上市公司住所。

  深圳证监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对钜盛华提出监管要求:一是接受诫勉谈话;二是钜盛华增持万科股份事项当前已引发市场和媒体高度关注,对上市公司和中小投资者有着重要影响,应本着对广大中小股东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股东义务,依法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妥善解决相关争议,采取必要措施避免出现影响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和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在两个监管关注函中,深圳证监局均表示将对相关事项保持密切关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查处。

  作者:孙飞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21/c_129167398.htm report 1478 新华社深圳7月21日电(记者孙飞)21日,深圳证监局向万科和钜盛华分别下发监管关注函,指出万科和钜盛华的违规行为,并要求两者主要负责人到深圳证监局接受诫勉谈话。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