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江苏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社保缴费比例合计降低

  江苏省发布了最新的社保缴费最新消息,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呢?缴费比例有没有下调了?

  记者获悉,为了给企业减负,江苏决定从2016年5月1日起至2018年4月30日止,阶段性将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9%,降低1个百分点,个人缴费比例仍为8%,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比例仍为20%。

  阶段性降低企业养老保险费率1个百分点

  自2013年开始到现在,江苏已先后降低失业、生育、工伤保险缴费比例,合计降低2.3个百分点,有效降低了企业人工成本压力。据测算,生育保 险费率降低至0.5%后,去年企业减少支出11亿元。失业保险今年再降费率0.5个百分点后,上半年为企业减负16.97亿元;工伤保险实行按行业风险差 别费率后,平均费率由1.2%降至0.9%,每月能为企业减负1.8亿元。

  为进一步降低人工企业成本,增强企业活力,江苏省决定再次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此项政策将惠及全省所有参保企业。目 前,江苏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职工超过2007万人。据测算,两年内,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率的下降将为全省参保企业减少支出百亿元以上。

  不降养老待遇,江苏养老金备付水平23个月

  费率降了,意味着基金收入将会减少,大家心里有疑问:会降养老保险待遇吗?对此,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强调,缴费水平的降低不会影响参保人员的待 遇享受水平,“阶段性降费率期间,参保人员享受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不变。职工个人账户规模是不变的,缴费当中进入统筹基金的这块少了1个点,基金若有缺 口,由财政调整支出结构予以补助,还有省级调剂基金补助,确保降费率不降待遇。”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去年底,江苏的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备付水平达到23个月,老百姓不用担心支付问题。

  对于退休职工关心的“今年养老金上调何时到位”,记者获悉,目前江苏相关部门正在按照国家人社部、财政部的部署,研究制定相关方案,待上报批准后部署实施,从今年1月1日起,开始补发。此次的降费率不会影响养老金调整。

  想学投资理财怎么办?添加微信公众号:goldweipan 获取微盘知识 回复 领券 可免费领取80元卷学习微盘交易

business.sohu.com true 一铜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1/n460398028.shtml report 1057 江苏省发布了最新的社保缴费最新消息,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呢?缴费比例有没有下调了?记者获悉,为了给企业减负,江苏决定从2016年5月1日起至2018年4月30日止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