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联储周二起进入“噤声期” 年内加息概率飙升

晋田财经 阅读(0) 评论()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下周四(7月28日)02:00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本周二(7月19日)起进入政策“噤声期”,这意味着所有官员均不会在公共场合就政策前景发表看法。素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资深记者Jon Hilsenrath称,从美联储官员之前的表态来看,几乎可以确定7月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市场正开始大幅增加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押注。

  

  美联储官员讲话一览

  此前数周间,FOMC票委、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表示,当前美国的利率太低,“将利率保持在过低水平会制造风险”,支持循序渐进加息。

  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指出,市场对利率逐渐攀升的预期是合理的,将坚持逐步加息的路径。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近日表示,美联储今年仍会一至两次加息,但不要指望美联储政策迅速回归常态。现货投资交流v信:nxhjls

  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称,美联储在采取任何货币政策前,都有足够的时间等待经济完全恢复,因此不急于加息。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美联储需要谨慎对待加息,因为中性利率水平比多数人认为的要低。美联储想经济转好的情况下再考虑加息,今年有望加息一次。

  不过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英国脱欧不会对美国产生持续的影响,没有理由预测美国将陷入衰退。6月非农数据强劲,但未来就业增长可能放缓。他仍持未来加息一次的观点。

  从官员讲话中窥探加息前景

  Hilsenrath称,从美联储官员们的讲话看出,他们对加息可以更有耐心,由此几乎可以确定,7月28日FOMC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

  数位美联储专家称,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的意见非常值得参考,因为他是鸽鹰混战中,说话最谨慎和“诚实”的官员。

  市场分析师们认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美联储最快在7月的会议上就可能重新出现加息票。因为美联储内部的“鹰王”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恢复了主张加息的立场。不仅如此,《华尔街日报》还发布了一份美联储官员讲话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力排行榜:

  

  排行榜还显示了与去年11月调查相比的变动情况。而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近期政策立场180度转向,由原先的鹰派化身为“鸽王”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则不幸沦为了影响力排名下滑最为明显的官员之一。

  市场增加押注美联储年内加息

  美联储去年12月16日宣布提高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但由于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国内数据喜忧参半,美联储放弃了在今年1、3、4、6月份的四次加息机会。下图为今年剩余时间内美联储决议日程安排:

  日期(北京时间)时间事件2016/7/282:00美联储公布政策决议2016/9/222:00美联储公布政策决议、经济/通胀季度报告2016/9/222:30美联储主席耶伦新闻发布会2016/11/33:00美联储公布政策决议2016/12/153:00美联储公布政策决议、经济/通胀季度报告2016/12/153:30美联储主席耶伦新闻发布会

  由于近期就业数据、初始失业申请人数、ISM制造业指数以及消费数据靓丽,市场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复苏到足够强大的水平,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也大幅升温。

  如下图,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数据显示,投资者预测美联储9月前至少加息一次的可能性在7月15日回升到13%,该数据在英国公投退欧后的一周内都维持在零位。

  

  此外,期货合约显示,美联储到12月加息的概率自上月底的9%大幅攀升至44%。下图显示,近期市场对美联储7月、9月和12月的加息预期正出现同步攀升:

  

  笔者认为,距离7月会议只有一周时间,美联储在本月加息可能性微乎其微;11月的会议在美国大选投票日前六天,也不太可能加息;剩下的就只有9月和12月。

  上周调查显示,受访的商界和学术经济学家有50%的人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13-14日政策会议上加息。这一比例较6月调查时持相同观点的7.8%显著上升。

  7月28日FOMC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在会议后的政策声明中,预期美联储将释放出经济情况好于上次会议时的信号,为下一次会议上可能的加息铺垫,9月是否有行动需视乎新一轮的就业和通胀数据是否表现强劲。

business.sohu.com true 晋田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1/n460399103.shtml report 3221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下周四(7月28日)02:00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本周二(7月19日)起进入政策“噤声期”,这意味着所有官员均不会在公共场合就政策前景发表看法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