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产业

苏太华系拟千亿投资武汉 智慧楚湖将落子黄陂

焦点武汉站 阅读(0) 评论()

  7月21日,“走进中国经济'立交桥' 成就全球精英'会客厅'”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会上“苏太华系”创始人、有着“第一狂人”之誉的严介和宣布,拟将华佗论箭组委会旗下六大经济板块落户武汉,开启“九中心两基地两家园”的PPP运营,将用10年以上的时间,投资上千亿元,助力武汉成为国际化中心城市。

  

  发布会现场

  就在发布会的前一天即7月20日,由严氏家族一手打造的“苏太华系”以第99名的成绩入围了2016年《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榜单,这也是严氏家族打造的第一个入选“世界500强”的经济体系,其主体为太平洋建设集团。

  严介和之子、华佗论箭组委会主席、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昊在发布会上介绍,北京的华佗论箭组委会、上海的苏商集团、南京的太平洋建设、淮安的华佗集团、蓝黄红文化、雅仁和教育六大板块都将陆续落户武汉市黄陂武湖,开启“九中心两基地两家园”的PPP运营,推动长江上中下游协同发展、东中西部互动合作,让武汉成为中国的经济立交桥。

  发布会上,严介和本人也阐释了他为什么看好武汉,并且选择武汉成为他欲打造的第二个世界500强——庄严系起源地的原因。

  严介和表示,最近几年武汉经济排名快速蹿升,已经超越成都、杭州、南京等知名城市。武汉将是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战略交汇,中部崛起核心支点,也是中国经济最热的“一纵一横”地理叠加点,是中国经济的“立交桥”。而之所以最终落子黄陂武湖,则是因为这里地处千湖要地、江汉之滨,是零工业、零楼盘、自然生态绝佳的处女之地。

  

  严介和发表演讲

  据介绍,武湖生态新城将由“九中心两基地两家园”构成,分别是国际经济合作组织的论坛中心、会展中心、商务中心,世界知名企业的培训中心、会诊中心、整合中心,全球成功人士的教育中心、医疗中心、养老中心,五百强企业总(分)部基地、新材料和绿色建筑产业基地,国际风云人物家园、动植物家园。同时,该项目拟邀伦敦、巴黎、纽约、东京、香港五大城市的规划设计大家,以北欧哈默比湖城和马尔默生态城为绿色标准,着力打造“321模式”,即智慧商业(65%),绿色工业(25%),休耕农业(10%),化“烟波江上使人愁”的武湖为“流水高山遇知音”的楚湖。

  据悉,“苏太华系”创始人严介和在1995年首创了“中国式BT”,被称为“BT”鼻祖。近20年来,以BT、BOOT、PPP等形式直接参与1000多个城市、3000多个园区的投资与建设。先后参加了沪宁、沪珠、京沪、京港、连霍等高速公路,以及江阴长江大桥、南京地铁、太湖整治、兰州新区、兰州新城、大理海东新城、滇中产业聚集区、贵安新区、肇庆新区、海南美安科技新城等多项国家、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关注国家扶贫开发,精准发力四川凉山州、湖南湘西州、云南楚雄州、湖北恩施州等国家重点扶贫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太平洋建设还逐步走出国门,合作项目已布及亚洲、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

business.sohu.com true 焦点武汉站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397951.shtml report 1550 7月21日,“走进中国经济'立交桥'成就全球精英'会客厅'”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会上“苏太华系”创始人、有着“第一狂人”之誉的严介和宣布,拟将华佗论箭组委会旗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