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汇添富民营活力坚守成长风格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挑战全网之最 7天赚7%!超短期理财七日宝首发盈利宝体验送话费

  绩优基金的调仓换股,一直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从汇添富民营活力最新披露的二季度投资布局来看,该基金坚持了惯有的成长股投资风格,并维持了较高的仓位,此外,该基金在行业配置上较为均衡,并加强了阶段性景气的周期行业配置。

  二季度市场以震荡为主,波动区间在10%左右。4月份市场在高位震荡之后出现了10%的下跌,5月底部徘徊,6月微幅反弹。行情呈现出较强的结构性,新能源汽车(爱基,净值,资讯)、半导体、白酒、黄金等景气行业表现较好。

  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经理马翔表示,该基金在二季度根据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作出调整,仓位基本稳定在80—85%;组合风格以成长股为主,在市场波动中进行仓位调整,保持配置的适度均衡。

  马翔介绍,适度均衡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行业适度均衡,主要配置于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的产业,如医疗服务、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娱乐、互联网、高端制造(爱基,净值,资讯)等;另一方面是成长阶段的适度均衡,兼顾企业发展的前景空间和商业模式的成熟程度,在新兴成长和(00001)稳健成长之间寻找平衡,降低了组合的整体PE值。同时,加强了对阶段性景气周期行业的配置。

  上海证券认为,该基金投资风格灵活多变,最近5年股票仓位最高时为94.91%,最低时为66.42%,属于偏股混合型基金季度间调仓幅度较大者。据悉,该基金2016年二季度末股票仓位为84.14%。从行业配置上来看,该基金行业选择灵活多变,重点配置行业为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业及文化体育娱乐行业,基金持股适度集中。新上任基金经理马翔自2016年3月起管理该基金,目前来看,该基金管理风格一定程度上延续了该基金的前期风格。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二季度最新买入的智慧能源(600869,买入)为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此外,其最新布局的还有光环新网(300383,买入)、顺络电子(002138,买入)、新南洋(600661,买入)、云南锗业(002428,买入)、科大讯飞(002230,买入)等,还加仓了保龄宝(002286,买入)和永辉超市(601933,买入)。

  上海证券认为,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的证券选择能力、时机选择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表现相对突出。该基金过去3年的投资回报高达139.6%,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该基金成立以来投资回报达到了241.43%,远远高于自身业绩比较基准。分年度来看,该基金业绩表现稳定,在2015年牛市中表现尤其突出,投资回报达108.83%,大幅高于业绩基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13336.shtml report 1162 挑战全网之最7天赚7%!超短期理财七日宝首发盈利宝体验送话费绩优基金的调仓换股,一直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从汇添富民营活力最新披露的二季度投资布局来看,该基金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