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公司

7月22日证券四大报精华摘要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证券日报】

  苏宁云商等8公司年内获增持均超10亿元

  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1月1日至7月21日,有787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增持,金额合计约为718.55亿元。其中,苏宁云商、TCL集团、大名城、中信证券、长江证券、万科A、东阿阿胶、南玻A8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增持金额皆高达10亿元以上。

  华菱钢铁重组 牵出湖南信托超6亿元未决诉讼

  近日华菱钢铁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透露出湖南信托曲线上市计划,这已经是今年第6例信托公司谋求上市的案例。不过,与前几例信托曲线上市相同的是,此次华菱钢铁重组也牵出了信托公司背负的诉讼事项。湖南信托存在标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未决诉讼共11起,涉及金额合计约6.2亿元。

  贵州茅台一批价两周上涨10% 经销商称库存短缺公司拒绝发货

  对于茅台酒涨价一事,贵州茅台显得格外谨慎。自6月28日至今,茅台在其官网上两度发表声明,否认茅台酒提价。“价格波动是由市场供需决定的,希望茅台的价格是自然回升,而非厂家提价。”

  【中国证券报】

  两融余额五周连升 8854亿元创5月来新高

  7月20日,两融余额延续反弹态势,攀升至8853.76亿元,为5月以来新高水平,以周为单位计算,两融余额已持续第五周保持升势。从申万一级行业的融资净买入情况看,7月20日,融资净买入在亿元之上的有7个行业,依次是通信、医药生物(爱基,净值,资讯)、传媒、银行、交通运输、非银金融和食品饮料,与昨日上涨板块高度契合,显示了融资资金对板块走势的提振。

  多家公司大股东曲线“增持”

  近一个月来,已有10余家公司发布定增方案,累积募集资金186.87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银行贷款。其中,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均认购较大份额。业内人士表示,“募集配套资金不能用于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资产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的新规实施后,部分公司由于业务拓展,急需大量资金,于是采用这种方式募集资金。而大股东积极参与认购,便于方案实施。

  资金调仓蓝筹股多头蓄势仍需时

  昨日,A股市场午盘走强,沪指最高触及3053.33点,不过尾盘涨幅逐步缩小。资金方面,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额为159.81亿元,这是7月14日以来最低的单日资金净流出额。值得关注的是,昨日资金明显流出中小创,而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板块则获得资金入驻,分析人士认为,中报业绩因素使得板块分化,恐高情绪仍然较浓,不过行情维系较强格局,可见多空争夺之中多头仍然占优,但是行情真正崛起仍需蓄势。

  【上海证券报】

  监管强光聚焦“谁的万科”

  昨日下午,深交所对万科和钜盛华分别发出监管函,直指两方在信息披露上的违规行为,要求其按照规定履行信披义务,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当天晚些时候,万科还转发了深圳证监局对上市公司和钜盛华的关注函。

  华森制药冲刺IPO募投项目所涉11种新药无“准生证”

  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森制药”)日前在证监会网站刊发预披露文件,拟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募资3.38亿元投入第五期新建GMP生产基地项目。上证报记者注意到,华森制药此次IPO募投项目所涉及的新药品种中,有11个尚未取得药品注册批件,且其中有三个还曾在2015年主动撤回注册申请。华森制药在预披露文件中也承认,如未能取得上述相关生产资质,则将对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及预期收益的实现造成不利影响。

  股东大会召开在即 *ST兴化保壳须先过此关

  “如不及早进行重组,公司最终可能面临退市结果。”*ST兴化在其重组报告书中如是表示。7月27日,*ST兴化将迎来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重大重组事项。如果议案通不过,公司主业持续亏损,盈利资产装不进来,暂停上市将难以避免。

  【证券时报】

  深交所一日连发两份监管函 万科宝能各吃一张黄牌

  从资本之争,到舆论之战,再到公堂对峙,宝万之争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恶意并购与反并购的对决。这段公案,几时能断?或许只能静静地等待监管层对万科举报信的回复意见了。就在万科向监管部门举报宝能九个资管计划违法违规之后,7月21日,宝能、万科各吃了一张黄牌:钜盛华、万科因违反《股票上市规则》相关条例均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与此同时,深圳证监局也向万科和钜盛华下发了监管关注函。

  比亚迪百亿定增对象揭晓 国投基金三星齐现身

  历时约一年,比亚迪(002594)定增对象终于揭晓,其中国投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和三星半导体均现身其中。7月21日,比亚迪非公开发行报告书显示,公司将以57.40元/股非公开发行2.52亿股,于7月25日上市,募资总额144.73亿元,投资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新能源汽车(爱基,净值,资讯)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机构把脉下半年新三板:看好并购机会

  2016年上半年的新三板市场有点冷,这种状态在分层制度推出之后也没有得到改观。指数走低、监管趋严成多家券商中期策略报告中概括新三板市场时使用的高频词汇。新三板市场下半年将如何走?蕴藏哪些投资机会?安信证券、联讯证券、中信建投和广证恒生等机构的中期策略进行了深入分析,均认为下半年新三板市场仍将维持弱势,但新三板正成为并购市场新生力量,并购将呈现加速之势。

  (孙倩)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18239.shtml report 2724 【证券日报】苏宁云商等8公司年内获增持均超10亿元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1月1日至7月21日,有787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增持,金额合计约为718.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