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二季度公募基金盈利767.3亿元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挑战全网之最 7天赚7%!超短期理财七日宝首发盈利宝体验送话费

  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结束,逾百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季报。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扭转了一季度大幅亏损的局面,二季度盈利767.3亿元,整体规模小幅上升至7.96万亿元。在基金公司中,天弘基金当前规模最大,嘉实基金当期利润最高。

  在投资布局上,一季度末基金配置最多的行业仍是制造业,占净值比例的39.32%,比一季度末降低5.02个百分点。排名第二位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净值比例的6.47%,比一季度末降低0.28个百分点。

  从新增的50大基金重仓股名单来看,基金二季度主要相中消费品及服务、医药类股票。截至二季度末,在基金公司前50大重仓股中,以消费品和信息技术类居多,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伊利股份(600887,买入)、贵州茅台(600519,买入)、网宿科技(300017,买入)、山东黄金(600547,买入)、五粮液(000858,买入)、索菲亚(002572,买入)、通化东宝(600867,买入)、美的集团(000333,买入)、格力电器(000651,买入)、信维通信(300136,买入)。从减持情况来看,在被减持市值最高的50只股票中,信息技术类超过30%。

  二季度上证指数下跌2.73%,但所有类型基金均实现盈利。其中,混合型基金成为创收大户,二季度整体盈利331.38亿元;货币基金以288.89亿元整体盈利排名第二;股票型基金整体盈利62.18亿元;债券型基金整体盈利35.14亿元。

  从基金公司盈利情况来看,二季度嘉实基金利润达54.15亿元,位居首位,天弘基金以50.09亿元紧随其后。易方达、南方、富国、工银瑞信和汇添富当期利润都在30亿元以上。

  不过,公募基金二季度整体仍遭遇一定程度净赎回,净赎回份额达804.3亿份,占比达1.08%。其中,商品型基金、QDII获得净申购,净申购比例在15%左右;债券型、股票型、指数型、混合型基金均出现净赎回,其中混合型基金净赎回比例最高,净赎回956.14亿份,净赎回比例为5.35%;货币型基金规模保持平稳,净申购214.39亿份,净申购比例为0.52%。

  截至二季度末,规模排名前十位(不含未披露二季报的基金)的基金公司分别为天弘、华夏、工银瑞信、易方达、南方、嘉实、汇添富、博时、建信和中银。其中,天弘基金规模达8505.20亿元,华夏基金规模达5156.99亿元,其他8家均在2000亿元以上。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19843.shtml report 1116 挑战全网之最7天赚7%!超短期理财七日宝首发盈利宝体验送话费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结束,逾百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季报。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扭转了一季度大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