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私募:如果出现第六根阴线 市场或现中阳线反抽临界点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挑战全网之最 7天赚7%!超短期理财七日宝首发盈利宝体验送话费

  黄金股领跌,大盘出现五连阴

  短线或继续震荡,重心正向创业板转移

  茅台等白酒股周二大跌之后,昨天又轮到了黄金股。二线蓝筹的接连倒戈,使得市场再度收跌。大盘连收五颗阴十字星,这种行情在近三年中较为罕见。

  私募认为,短线大盘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但市场重心正在向创业板转移。

  黄金股领跌市场

  机构转向抢筹养老股

  在乐视网(300104,买入)、同花顺(300033,买入)等创业板中的大块头走强的带动下,昨天创业板一度引领市场震荡走强,但午后黄金板块突然出现快速跳水,让大盘陷入冲高回落的处境。

  收市,金贵银业(002716,买入)大跌7.08%、中金黄金(600489,买入)跌6.06%,西部黄金(601069,买入)跌5.52%、山东黄金(600547,买入)跌4.62%。6月以来持续大涨的贵金属板块,昨天成为市场最熊的板块。数据显示,昨天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5.76亿元。

  “黄金股的收割机来了。”私募程先生表示,目前国际金价持续高位震荡,很有可能出现久盘必跌的走势,因为现在全球市场上没有可预期的一些利空因素,避险情绪已经消退,黄金价格在大涨后回落很正常。“前两天连续看到几家券商机构在发研报力推贵金属等资源股,这在大涨后出现,多少想让散户做接盘侠的意思。”程先生表示。

  从交易所的龙虎榜来看,前期一直活跃金贵银业中的游资昨天出现在卖出榜上,国泰君安(601211,买入)上海福山路营业部卖出3500万元。不过,这家游资并未彻底远离资源股,在卖出暴涨过的金贵银业的同时,又买入了罗平锌电(002114,买入),买入金额3400万元。

  跟随有色股走弱的怡球资源(601388,买入)又遭遇控股股东减持股份,昨天跌停,抛盘主要来自游资,其中两家来自江苏无锡:国联证券无锡人民东路营业部卖出5220万元,华泰证券(601688,买入)无锡苏锡路营业部卖出4191万元。一家机构则在跌停板上捡筹码:买入1800万元。

  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启动的消息刺激养老板块大涨,恒康医疗(002219,买入)、乐金健康(300247,买入)涨停。从交易所在龙虎榜信息看,多家机构哄抢恒康医疗和乐金健康的筹码,其中乐金健康有四家机构抢筹,共买入1.54亿元;恒康医疗有三家机构席位抢筹,共买入1.34亿元。充电桩基础建设近期提速,受此影响,充电桩板块大幅走强,早盘浙江众成(002522,买入)强势涨停,奥特迅(002227,买入)、茂硕电源(002660,买入)一度封涨停。

  热点持续性不强

  短线震荡格局将延续

  尽管盘面有充电桩、养老等题材受追捧,但二线蓝筹轮番大跌却让更多的投资者心生却意。五连阴之后,大盘已经失守10日线,周四大盘会否考验20日线?

  “目前连收五根阴线,成交量上创出近期的地量水平,说明目前市场比较谨慎。”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目前黄金、有色等防御品种进入调整,投资者后面要注意风险。洪燕华建议投资者留意锂电池等新能源汽车(爱基,净值,资讯)概念板块能否东山再起。从目前指数的运行节奏看出,短线指数向上的动能出现了弱化的趋势,有向下寻找支撑的可能。由此来看,洪燕华判断,大盘短线将在3000点上方继续反复震荡。

  “今天盘中题材时常有异动,但资金认可度不高,说明市场做多意愿不强。”

  盈阳资产基金经理孔煜菲表示,指数仍处于正常调整的状态,只是市场赚钱效应较差,板块轮动过于频繁,市场没有持续领涨的主线题材。

  “尾盘受到恒信移动(300081,买入)开板的影响,一度强势的创业板出现大量抛压,市场情绪遭到一定打压。”盈阳资产另一位基金经理陈方军表示,可留意周四市场情绪能否稳住,总的来看,资金逐步转向中小创。

  “今天指数表现比预期要弱,主要是尾盘的下杀,让大盘呈现五连阴,表明短线市场震荡的格局没有变化。”齐盈投资王志强表示,短线如果出现第六根阴线,则市场将出现中阳线反抽的临界点,建议投资者紧盯盘面,向上突破可加仓,下跌则减仓。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32807.shtml report 1985 挑战全网之最7天赚7%!超短期理财七日宝首发盈利宝体验送话费黄金股领跌,大盘出现五连阴短线或继续震荡,重心正向创业板转移茅台等白酒股周二大跌之后,昨天又轮到了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