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秦皇岛打造北方“汽车城” 建设汽车零件生产基地

焦点秦皇岛站 阅读(0) 评论()

  7月15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北方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这是我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北京威卡威北方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户开发区。

  市委副书记

、市长张瑞书,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景瑜、副市长张锋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 了解,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中高档汽车提供内外饰件、配套研发及相关服务的供应商,具有先进的产品模块化生产制造能力、同步开发能力 和整体配套方案设计能力,是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上汽通用、上汽集团、上汽大众、沃尔沃、捷豹路虎、武汉神龙等汽车配套厂商。2005年,威卡威公司与秦皇岛市合作,建立了秦皇岛威卡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根据协议,北京威卡威北方生产基地项目总占地约1200亩,分两期建设,计划今年7月下旬开工,2018年6月全部建成。其中,一期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约350亩,新建厂房及办公设施20万平方米,预计2017年7月建成投产,可年产500万台套中高档车内外饰件及车身结构件,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5亿元,年缴税收约2亿元,安排地方就业2000余人。

  签约仪式前,张瑞书会见了李瑞景瑜一行,并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 瑞书指出,作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威卡威把北方基地建在秦皇岛,既是响应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又符合河北省委、省政府对秦皇岛的发展定位。 希望威卡威能够将设计、研发等科技型要素向秦皇岛倾斜,共同做大做强北方基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北方基地项目,千方百计为项目提供要素保障,力争使 该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实现双方共赢。

  李 瑞景瑜介绍了威卡威产业布局、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基本情况。他说,北京有奔驰产商,沈阳有宝马产商,长春有奥迪产商,而威卡威正是这些顶级品牌轿车 的配套厂商。把北方生产基地建在秦皇岛,就是因为秦皇岛有着鲜明的区位优势和便捷的交通优势,可以大大节约物流成本,从而提高企业及产品的竞争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焦点秦皇岛站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37875.shtml report 1668 7月15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北方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这是我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