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有银行托管的平台就一定安全了吗?

财富信息观察 阅读(0) 评论()

  去年,民生银行高调宣布为多家P2P平台做资金托管的消息引起行业一片哗然,不管现在怎么,当时也算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投资者纷纷认为银行做资金托管,就是为平台做了兜底,这类平台一定更安全。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多位业内专家认为,银行在法律上更符合资金

托管的身份,但本身并不为平台做背书,所以不能简单地认为由银行托管的P2P平台就是安全的。将资金托管给第三方,是大部分P2P平台规避挪用资金的方式。但据记者了解,大部分平台都是将资金托管在第三方支付机构,尽管此前也有二三十家平台跟银行签订存管协议,但并没有哪家平台的资金是完全交由银行来存管的。

  既然都是资金托管,托管给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有何不同,到底哪一类更安全呢?虽然银行托管比第三方支付机构更规范,公信力更强,尽管大多数平台都想让银行托管,但各家银行出于风险考虑,肯为P2P做资金托管的并不多。

  银行接管资金后,对于P2P的接入审核肯定会更严格,而且银行对借款人的信息数据掌握得更多,后期跟踪借款人的资金去向更有利。如果银行愿意帮平台对借款人进行催收的话,银行较第三方支付也具有绝对优势。

  但不得不强调得是,P2P平台与银行合作只是一个参考指标,不是唯一标准,平台的安全更重要地体现在风控上。银行托管并非万能,如果平台虚拟借款人,银行也无从杜绝,但银行出于自身风险考虑,会选择更可靠的平台合作。

  房易贷是一家专于全房产抵押的平台,采用的是目前最安全的全房产足值抵押模式。平台推荐的每一款项目都经过线下风险把控,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同时,房易贷与双乾支付签署战略合作,多重保障用户资金安全,透明。我们要相信像房易贷这样小而美的平台即使没有银行托管,也是我们值得信赖的平台。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富信息观察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53227.shtml report 2135 去年,民生银行高调宣布为多家P2P平台做资金托管的消息引起行业一片哗然,不管现在怎么,当时也算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投资者纷纷认为银行做资金托管,就是为平台做了兜底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