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产业

军民融合顶层设计出炉 两类股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网 阅读(0) 评论()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22日讯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意见》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明确了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是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

纲领性文件。

  《意见》提出,加强产业领域统筹,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深化国防科技工业体制改革,进一步打破行业封闭,立足国民经济基础,突出核心能力,放开一般能力,推进社会化大协作,推进军工企业专业化重组。扩大引入社会资本,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加快引导优势民营企业进入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健全信息发布机制和渠道,构建公平竞争的政策环境。推动军工技术向国民经济领域的转移转化,实现产业化发展。积极参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

  加强科技领域统筹,着力提高军民协同创新能力。加快军民融合式创新,整合运用军民科研力量和资源,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优势和潜力,广泛吸纳专家强化顶层规划设计,开展联合攻关,加强基础技术、前沿技术、关键技术研究,推进军民技术双向转移和转化应用。完善军民协同创新机制,加大国防科研平台向民口单位开放力度,推动建立一批军民结合、产学研一体的科技协同创新平台。

  国泰君安认为,军民融合利好政策下半年有望密集出台。预计加强军民融合举措有:1)鼓励军工企业采取技术转让、合作开发、二次开发等方式,推进军工高技术向民用领域转移;2)未来民口企业进入国防工业的门槛将会进一步放开,尤其是集中在民企竞争优势明显的行业,如电子信息类、关键元器件、新材料等。3)探索建立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更多地利用市场手段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概念股:

  军转民:振华科技航天电器奥普光电

  民参军:银河电子金信诺日发精机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53600.shtml report 2143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22日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意见》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