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个人理财】激进型理财—国际牛人通用的股票分析

  巴菲特和他的老师格雷厄姆、彼特·林奇都是典型的基本分析派的代表。任何一位世界顶尖级的投资大师都不能离开基本分析法,巴菲特、索罗斯、罗杰斯、彼特·林奇等,都是以基本分析法为主要的入市依据,因为他们都拥有庞大的上十亿、百亿美元的资金,进场的点的选择不像一般的投资者一样灵活,这些大师级别的人物进场不可能选择非常好的时机,因为最好的时机的时候成交量都非常少,他们只能在市场失去平衡的时候才能有时间和空间获取到筹码,所以这些世界顶尖级的投资大师都必须依靠基本分析法。

  基本分析法是指交易者使用市场外的数据信息,通过对所有的影响基本经济关系――即供给和需求关系――的信息进行考察,并对这类因素进行量化分析,建立数据库,从中判断市场的均衡价格而进行分析方法。

  该分析方法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为大规模资金进场提供良好的分析依据

  (2) 理论基础雄厚,容易为投资大众接受

  (3) 对于短线和时机把握帮助不大

  (4) 信息收集难度大

  (5) 分析滞后于市场价格

  (6) 分析主观性强

  基本分析的法的主要缺点是信息收集难度大造成的信息不对称,分析滞后于市场价格和分析主观性强,但是随着信息科技发达的信息爆炸和交易制度的完善,信息的公平共享将进一步缩小了信息不对称,最新信息的获取也相对容易了,反而困难的是如何去辨别信息真伪、主次和克服信息处理中过分主观判断的影响是该决策中的主要因素

  对于基本分析法而言,如何收集信息,如何将信息定性和定量,是该类分析方法的关键。在对于收集基本分析资料方面,散户完全是没有优势可言的,就像股票市场机构、基金公司都可以实地的到上市公司调查,收集第一手的数据、资料,当年"银广夏"和"蓝田股份"的就是一个投资者、研究员的实地考察和财务报表发出的疑问,同时也反映了受牵连的基金公司的市场主力对基本信息收集的问题。

  股票市场上收集信息主要包括:

  (1) 宏观经济数据

  (2) 国家的经济政策

  (3) 上市公司行业前景,业绩等

  目前股市的结构和前几年出现了重大的变化,在没有证券投资基金以前是机构与散户的对抗游戏,在1998年的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以后,出现了投资机构、券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的机构与机构博弈的局面,投资分析方法的也多种多样,甚至出现了"克格勃"式的间谍追踪法。笔者认识的投资机构,不只是收集公开的市场信息、经济新闻、上市公司业绩登,还采用了世界第一人际关系大师的哈维·麦凯的"麦凯66"档案法,对上市公司的管理层、操盘机构、私募基金、券商等都做了详细的档案,针对不同的机构对手、上市股票采用不用的操盘手法。

  来源:和讯网

  >>关注“87汇财平台”公众号,内容连载同步更新,还有30秒投资风险偏好测试哟!

business.sohu.com true 87汇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62861.shtml report 1965 巴菲特和他的老师格雷厄姆、彼特·林奇都是典型的基本分析派的代表。任何一位世界顶尖级的投资大师都不能离开基本分析法,巴菲特、索罗斯、罗杰斯、彼特&m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