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股票仓位猛增2.25倍 东吴双动力要做“敢死队”?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挑战全网之最 7天赚7%!超短期理财七日宝首发盈利宝体验送话费

  号外财经发现,东吴基金旗下的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混合二季度末股票仓位为94.49%,与一季度末的29.7%的仓位相比,增加了65.42个百分点,相当于仓位增加了2.25倍。这是二季度仓位增加最快的基金

  截至7月21日,1400余只主动偏股基金已披露二季报。<<号外财经>>注意到,有197只股票仓位超过了90%,更是有基金数倍增加仓位。

  <<号外财经>>发现,东吴基金旗下的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混合二季度末股票仓位为94.49%,与一季度末的29.7%的仓位相比,增加了65.42个百分点,相当于仓位增加了2.25倍。这是二季度仓位增加最快的基金。

  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混合如此增仓,缘由是什么?

  据该基金二季报,截至本报告期末,该基金份额净值为0.9390元,累计净值2.001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3.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6%。该基金分析认为,二季度市场整体呈现低位震荡态势,包括美联储加息预期、英国脱欧、大小非解禁、国内监管力度加强等各种不确定因素叠加,导致市场整体上情绪低迷。该基金在这一期间始终保持较高仓位,但在板块方向选择上与市场主轴有一定差异。目前已经根据市场热点情况,加大了在新能源产业、电子等方向的布局。同时开始逐步在医疗服务、传媒等方向上增加布局。

  从二季度的业绩来看,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混合处于同类中等水平,业绩略高于同业2.62%的平均回报率。但号外财经认为,三季度A股市场不确定因素很多,仍旧处于盘整阶段,市场缺乏可持续的热点,行情上下起伏,短线谨慎情绪升温,不过短线调整尚未改变反弹态势,宜多看少动。

  东吴双动力如此激进,貌似有做“敢死队”的想法。

  <<号外财经>>还注意到,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2只股票重大资产重组,其中包括万科A。该基金持有万科A2092.05万元,所占净值比例为3.53%。自该股复牌以来,截至7月21日已经累计下跌30.33%,仅这只股票已经让其账面浮亏600多万元。另一只重组股富春通信,持股市值达2888.67万元,所占净值比例为4.87%,该股上市8日便下跌41.45%,2月29日以来一直处于停牌状态。

  从重仓的这两只股票结果来看,东吴双动力赌重组失败,“敢死队”形象日渐清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73663.shtml report 1185 挑战全网之最7天赚7%!超短期理财七日宝首发盈利宝体验送话费号外财经发现,东吴基金旗下的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混合二季度末股票仓位为94.49%,与一季度末的29.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