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建安金融:互金行业如何摘掉“不靠谱”的帽子

南方报道网 阅读(0) 评论()

  近日,国务院组织14部委召开会议,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并出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据行业数据统计,仅在2013年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市场规模就达到927.6亿元,远超互联网金融发源地英、美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金融交易市场。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从2013年的800家增加到2015年底的3858家,仅从平台数量就能发现互联网金融行业“大跃进”式的发展,加之监管缺失导致鱼龙混杂,频繁的跑路和非法集资事件,破坏了公众对于行业的信任,甚至被扣上“不靠谱”的帽子。

  就在互金行业饱受质疑时,大王理、优微贷等互联网金融平台主动宣布停止运营,并提前发布清偿规则,提醒投资者在规定时间自行赎回与提现,成为行业稳妥退出的典范。建安金融曹新杰表示“上述两家平台的主动退出,是行业的理性回归,同时也是逐渐摘下‘不靠谱’帽子的表现。”

  从我国中小企业的融资层面来讲,由于我国缺乏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使得中小微企业无法得到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服务,而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恰巧填补了市场的空白。随着监管政策的落地,如何彻底摘掉互金行业“不靠谱”的帽子也将成为行业的焦点。建安金融曹新杰认为,互联网金融的现状和电商起步时的处境如出一辙,从萌芽就注定要经受质疑和磨练,被戴上‘不靠谱’的帽子也是预料之中,当初饱受质疑的电商如今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互联网金融必然也会如此。至于如何摘掉帽子,曹新杰也表述了自己的想法:

  第一、遵守行业监管政策,是互联网金融规范运营的前提,也是平台“活”下去的第一道关卡;

  第二、深化优化资产端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做强做大的根本因素之一,以建安金融为例,平台上的新城镇开发项目、土地整理项目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均为政信类项目,即使这样建安金融还在积极的发力,努力拓展优势领域。

  第三、强有力的信用背书,可提升平台的信任度和知名度,比如陆金所背后的平安集团、悟空理财背后的玖富、建安金融背后的中外建等。

  第四、于各行各业而言都应保持自身的职业操守,从而踏上一条更为健康持久的经营之路。

  互联网金融的出现不仅给借款人带来了便利,同时还为投资人带来了红利,但市场乱象丛生,反映出的不仅仅是投资者对于金融知识的匮乏,还有市场制度的欠缺。互联网金融想要健康发展,就必须建立有效的信用制度和公开透明的披露制度,只有国内金融市场制度化、法制化,才是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最好方式。

business.sohu.com true 南方报道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74633.shtml report 1085 近日,国务院组织14部委召开会议,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并出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据行业数据统计,仅在2013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