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易煤网今日要闻】7月22日煤炭市场要闻精选

  (1)云南宣威上半年原煤产量同比增长41%

  据曲靖日报报道,上半年通过各项举措,在宣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煤炭工业,在逆境中奋进前行,走出低谷,主要指标出现上升态势。 上半年,宣威市累计生产原煤252万吨,与去年同期179万吨相比增长41%。其

中规模以上企业生产189万吨,与去年同期113万吨相比增长67%。

  (2) 央行:上半年企业贷款增速回落

  人民银行统计,2016年6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01.49万亿元,同比增长14.3%,增速比上季末低0.4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7.53万亿元,同比多增9670亿元。

  (3)能源局开展煤电项目规划建设等专项监管

  上海证券报7月21日从能源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着力解决能源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不断提高能源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日,国家能源局制定印发《2016年市场监管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四项重点专项监管。

  (4)9家中国煤企上榜2016年世界500强

  美国《财富》杂志日前公布了2016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名,共9家中国煤炭企业上榜,比去年减少3家,分别为河南能化集团、开滦集团和晋能集团。 冀中能源集团以378.1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超越神华集团居上榜中国煤炭企业第1位,在总排行榜中列第267位,比上年的315位上升48位。

  (5) 江西要求严厉打击煤矿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中国江西网消息,近日,江西省转发《国务院安委办关于云南省3起煤矿较大事故的通报》,要求各地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杜绝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3月27日,云南曲靖市宣威市虎场煤矿+1980m水平轨道下山发生较大运输事故;5月3日,云南昭通市盐津县沙坝煤矿+800m轨道上山发生较大瓦斯爆炸事故;6月18日,曲靖市师宗县泸兴煤矿+1930水平南翼残采点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今年以来,云南省接连发生的这3起煤矿较大事故,共造成12人死亡,教训深刻。

  (6)全球钢铁产量上半年下降1.9%至7.95亿吨

  世界钢铁协会2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主要受欧洲和拉美地区产量下降影响,今年上半年全球钢铁总产量同比下降1.9%,至7.948亿吨。 这项涵盖了66个国家和地区钢铁生产情况的统计显示,今年前六个月,欧洲钢铁生产同比下降6.1%,拉美地区则大幅下降13.8%,北美地区小幅下跌0.6%,亚洲下跌1.0%。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煤网观点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86786.shtml report 2319 (1)云南宣威上半年原煤产量同比增长41%据曲靖日报报道,上半年通过各项举措,在宣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煤炭工业,在逆境中奋进前行,走出低谷,主要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