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高通盛融集团安徽红色之旅活动侧记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革命时代虽已远去,红色精神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集团党员干部和员工的爱党爱国热情,2016年7月20日-21日,应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号召,在总经理盛天柱的带领下,高通盛融集团组织党员干部和骨干员工开展“心系老区,助力老区经济发展”红色之旅活动,赴安徽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与安徽省黄山市市委市政府领导亲切沟通,为下一步革命老区经济建设发展和投资进行实地调研。

  

  高通盛融集团红色之旅团队在岩寺新四军纪念馆前合影

  

  高通盛融集团总经理盛天柱(左四)与黄山市副市长陆群(左三)、黄山市文化委员会党组书记胡建斌(左五)等合影留念

  

  高通盛融集团总经理盛天柱(左二)与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画家郑天君(左三)及集团党员代表合影

  行红色之旅 忆革命历程

  时值酷暑,7月中旬的安徽,伏热连绵,但这些都阻挡不了大家瞻仰革命前辈们英雄往事的脚步。为此,红色之旅的第一站就安排在了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20日上午,高通盛融集团红色之旅团队在党旗的指引下,精神抖擞地沿着当年抗日军民走过的道路来到岩寺。

  

  黄山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英雄的土地,这里群山起伏,地势险要,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和中国工农红军重要的活动地、会师地,同时也是新四军的成军地和抗日出征地,周恩来、方志敏、叶挺、陈毅、粟裕等都曾在黄山工作过、战斗过。黄山岩寺新四军纪念馆是南方8省红军游击队集中地旧址。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国共第二次合作,双方达成协议将在南方8省的红军游击队改编成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简称新四军)。1938年4月至5月,红军游击队正是在岩寺集中整编为新四军,军部设立在金家大院,这里也成为新四军历史上五处旧址之一。

  

  

  在皖南秀丽的苍山绿水之间,这样一个具有浓厚历史、文化、生态底蕴的地方,在近代中国孕育了红色的革命火种,燃起了工农革命的冲天烈焰。新四军是华中敌后抗战的中坚力量。这支铁的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血肉之躯筑成了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书写了抗日战争史上一曲光辉篇章。其间留下了大量珍贵文物,成为今天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

  

  

  纪念馆内展出了大量新四军时期的实物与当时珍贵的图片,用详实的历史遗物、图文资料以及先进的声光电技术重现了这段伟大的历史,全方位展现了新四军的发展历程和红军英雄的风貌。

  

  团队成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摩各种历史遗物,透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文物,大家被带回过去的战斗历程和峥嵘岁月,仿佛看到当年将士们为国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壮烈场面,在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的同时,追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为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情怀所震撼。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先辈们努力的中国梦而奋斗。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铭记这难忘而珍贵的红色记忆。

  

  高通盛融集团红色之旅一行得到了安徽省黄山市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黄山市副市长陆群带队,黄山市文化委员会新闻出版、版权局党组书记胡建斌,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画家郑天君陪同会见。陆群市长向大家介绍了黄山市和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情况,对远道而来的高通盛融集团红色之旅的活动内容、形式、意义表示赞赏,对高通盛融服务老区人民的心意以及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

  

  高通盛融集团总经理盛天柱也表示,非常感谢黄山市市委市政府领导的热情接待。盛总强调:“这次来到革命根据地,追寻红色足迹,牢记革命历史,让集团党员干部和员工在心灵上接受教育和洗礼,意义重大。重温过去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更能激发我们的积极性,把满腔爱党爱国热情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立足本职,努力工作,真正把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跨越时光 革命老区的新发展

  时针指向2016年,当年的新四军整编距今已近80年的时光。而今天,这片土地上曾经弥漫的硝烟、回荡的呐喊声,早已隐没在奔流不息的历史长河中。浸染了无数革命先烈鲜血的岩寺和黄山,旧貌换新颜,作为革命老区的黄山市也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片热土之上,80年前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之奋斗的理想,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时间如同流沙,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来之不易的眼前,用那些被永恒镌刻在历史里的精神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经历过去的风风雨雨,现在的黄山市正在努力建成山青水秀、城靓村美、园兴路畅、林茂茶香、文昌民富的现代国际旅游城市。

  

  在黄山市招商局局长李胜利的带领下,高通盛融集团总经理盛天柱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黄山市醉温泉2期、隔山寺建设、徽商论坛永久会址和黄山山庄开发等项目,双方就项目基本情况、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局长说,“过去,黄山革命老区在历史上书写了光辉篇章,现在,我们要创新工作思路,继承发扬先烈们艰苦创业、发奋图强的革命精神,发挥革命老区的红色财富和旅游资源,把黄山建设得既美又富,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他表示,“要充分利用黄山市得天独厚的条件,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积极拓宽融资投资渠道,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将各类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盛天柱总经理则介绍了高通盛融集团在全国的发展状况和主要业务,特别是集团致力于支持并开发符合中国国情的项目、将利国利民作为企业运营标准这一战略理念。盛总强调:“老区人民不断赋予红色革命新的时代精神,以奋斗拼搏、艰苦创业的热情,让革命的优良传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高通盛融在增强自身实力的同时,也在不断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和激发地方经济发展。这次到黄山市来、到革命老区来,就是在积极探索帮扶机制,希望能在资金和管理上为革命老区以及地方经济发展争取更多的支持,以实际行动告慰先辈先烈,以切实举措加快老区发展。”他指出:“作为一家全国性的综合类投资集团,高通盛融集团早就意识到文化旅游产业是一个跨行业的朝阳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经济结构调整、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意义重大。高通盛融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对旅游产业的改革意见,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着长远的规划,深度开发文化旅游项目,充分挖掘文化旅游特色,高通盛融将借助强大资本背景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为我国的文化旅游产业注入一份新鲜动力。”

  

  黄山市相关领导对高通盛融集团先进的发展理念、强大的资本背景、对项目运作的成熟经验等给予很高评价和肯定,同时表示欢迎高通盛融到黄山市进行投资合作,为黄山市带来更专业的投融资渠道和文化旅游等项目建设经验,共同推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双方相信,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大家的积极努力下,未来的合作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两天的红色之旅行程短暂却珍贵——从岩寺到黄山,从金家大院的红军整编到中华大地的浴血奋战,一路走来,令人追忆的红色岁月让大家激情澎湃。响亮的不仅仅是口号,记忆的也不仅仅是风景。高通盛融团队成员身临其境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对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不惜牺牲一切的情怀有了更为深切的感受,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党性洗礼。通过此次行程,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集团也将继续开展非公党建活动,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金融界无关。凡来源非金融界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金融界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90737.shtml report 5161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革命时代虽已远去,红色精神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集团党员干部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