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0.66% 创业板受压10日线

红刊财经 阅读(0) 评论()

  

  22日(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3038.12点,深成指报10782.24点,创业板指报2262.1点,跌0.13%。早盘虽然受黄金、航天等板块拉升走强,但受压于10日线,市场交易情绪不高,随后两市跌幅逐渐扩大,之后两市有所止跌回升,但午间收盘前再次出现跳水。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018.82点,跌0.66%,成交1055.55亿元,深成指报点10735.27,跌0.48%,成交1831.37亿元,创业板指报点255.67,跌0.42%,成交506.02亿元,两市半日15只股(含ST股)涨停,2股跌停,共计成交3392.94亿元。

  板块方面:

  石墨烯技术又获新突破,今日石墨烯板块走势最强,宝泰隆强势封死涨停,华丽家族(600503)、东旭光电(000413)、恒天海龙(000677)大涨;军工万亿市场开启,北方导航(600435)、雷科防务(002413)、海特高新(002023)等大涨;通用航空板块今日相对较为抗跌,新大洲A、海特高新、川大智胜(002253)等大涨;生物制品板块今日也有较强势的走势,广生堂(300436)、华兰生物(002007)、天坛生物(600161)大涨。

  消息面:

  1、万宝之争监管层态度曝光:绝不允许灰色地带存在;

  2、宝能系朋友圈:落马高官胞弟成姚振华亲密战友;

  3、人民日报:稳定大局未变 无需担忧中国资本外流;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早盘,两市低开整理,无量基础上继续保持分化格局。技术上,均线多头排列后短期粘合,预示方向选择即将来临,而所来年个连续回调下,股指总体会提空间被封杀,探底回升需求升级。目前,美股历史新高对A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整体宽松预期下,随着近期获利情绪的升温,有望激发观望资金的介入。综合看,巨丰投顾认为,股指结构性反弹趋势已经开启,早盘低开走低后,午后有望探底回升,不追高前提下,继续逢低加仓,可继续关注低位有业绩支撑的标的股的补涨机会。建议:短期股指还有反复,但反弹趋势依旧,逢低继续关注中报预期良好以及底部业绩支撑明显的标的。

  新时代证券:周四大盘终于在量子通讯板块领涨、券商板块止跌反弹的带动下出现小幅回升行情,结束了五连阴的走势,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多头能量有所增强,显示多方在连续退守后终于出手反攻,收出一根小阳,收复10日均线,避免了5日与10日均线形成死叉,为市场多头带来一线曙光。后市如果大盘放量上攻,收出中阳,则可能再次步入上升途中,如果后市大盘不能放量上攻,则还有可能继续进行窄幅震荡整理。

  招商证券:从原则上看,5颗十字星构成的调整时间区间已经接近完美,而近2周的走势表明,市场活跃资金还在努力支撑指数,MA5和MA10都有较强的支撑力量,每次指数下跌1%的时候,逢低加仓的资金都比较踊跃,赚取短线利润的欲望强于破位的恐惧。不过这种反复震荡的弱势反弹也暗示目前市场存量博弈的本质。

  川财证券:市场7-11月是2016年度最佳进攻的时间窗口,无论是经济政策层面还是资金、情绪等层面,短期并没有出现重大的改变趋势的变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当前反弹行情逐步进入右侧阶段,市场震荡将加剧。短期受限于情绪技术等因素影响,市场面临一定调整压力,操作上适度保持灵活性,把握逢低布局的机会。

  东吴证券:中期来看,国内政策环境趋于温和,国企改革进程加速,但全球经济形势普遍乏力、宽松再起,可能影响股指发力向上突破。市场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震荡格局,应积极寻求突破机会,优选成长股业绩为王。

  海通策略:①以基金重仓股为样本,16Q2中小创占比56.5%,较16Q1上升0.2个百分点,各类基金加仓0.5-2个百分点。②相比16Q1结构有所微调,新兴行业中加电子、减计算机传媒,大消费行业中加食品饮料家电、减医药餐饮旅游,传统周期性行业中加有色机械、减地产电力设备。③对比自由流通市值占比,明显超配医药、电子、计算机、食品饮料,低配银行、非银、房地产、商贸零售。

  方正证券认为,“跷跷板”现象就是A股典型的存量博弈特征,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仅靠存量是难以推动系统性行情,场内机构资金只能加快盘中腾挪节奏,以打“时间差”的“短平快”方式,获取波段收益,小步快走,积小胜为大胜,但这也是市场盘面热闹,赚钱效应不高的原因所在,它抑制了投资,鼓励了投机,资金短期化,大盘难成趋势行情。尽管“跷跷板”现象相当一段时期内难以扭转,但价值重估的新“五朵金花”行情,一段时期内难退潮,短线大盘将面临方向选择,但整体趋势还是区间震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91928.shtml report 3998 22日(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3038.12点,深成指报10782.24点,创业板指报2262.1点,跌0.13%。早盘虽然受黄金、航天等板块拉升走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