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公司

今日大连啤酒节开幕 地铁末班车延时至22时

焦点大连站 阅读(0) 评论()

  

  1号线会展中心站D口开放,已做好应对大客流准备

  中国国际啤酒节今天正式开幕,今年啤酒节期间,地铁将首次加入运输队伍中。记者昨日从大连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为了确保乘客顺利进出站,地铁1号线会展中心站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一旦车站内出现突发性大客流,车站将采取增加临时售票点、加快安检速度、申请加车等方式,快速疏导乘客撤离,让进站乘客都能够顺利坐上地铁回家。

  地铁口到星海广场步行十几分钟

  每年的中国国际啤酒节都会吸引数以百万计游客参加,今年啤酒节期间,随着大连地铁1号线的开通,市民和外地游客去啤酒节又多了一种乘车选择。

  记者了解,为了做好此次运输保障工作,地铁运营公司不仅从上周起将地铁1、2号线末班车运营时间均延长至22时后,而且距离星海广场最近的地铁1号线会展中心站已经全员上岗,提前做好客运准备工作。

  会展中心站站长汪丹告诉记者,7月初,车站D出入口已经正式对外开放。该出入口位于中山路路边,是距离星海广场最近的出入口。由于D口与已经开放的A口、B口全部位于中山路的东侧,因此乘坐地铁去啤酒节的市民,无论选择从哪个口进出,均不用穿行中山路。从地铁口到星海广场步行十几分钟,十分方便。

  增设临时售票点

  为应对啤酒节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性大客流,会展中心站已经制定出一份详细的应急处置预案。汪丹表示,从车站所处地理位置、周边路面交通等多方面判断,车站不会在某一时间内同时出现进站和出站双向大客流,出站大客流一般会出现在18时至20时,而进站大客流将会在20时至22时。因此,车站对进出站可能会出现的大客流均作了有针对性的部署。

  为了应对出站大客流,车站已经提前将站内7台双向闸机安装票箱,需要时,由后台直接将这7台双向闸机改为出站闸机模式运营,以快速疏导乘客出站;而对于进站大客流,车站将在出入相对集中的A口和D口中间区域增设几个临时售票点,由站务员提前打好票价区间不等的单程票,在临时售票点进行人工售票,以缓解TVM前集中排队购票的问题。

  同时,增加车站安检入口的安检人员数量,提高安检等级,对无行李或少量行李的乘客进行快速安检,无包乘客经手持安检仪安检后即可进站,以达到快速疏导安检处乘客聚集的目的。

  啤酒节期间,地铁各车站都将增加在岗警察数量,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部分蓝鲨队员将调整到会展中心站,并加大车站和车上的巡视力度。同时,为了确保乘客有序乘车,地铁运营公司机关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以及各分公司工作人员每天保证20人到会展中心车站义务维乘。在这些人当中,公司还专门抽调一些外语口语能力较强的员工加入到车站服务工作中。

  提醒

  玻璃瓶装啤酒禁止携带进站乘车

  汪丹提醒广大乘客,啤酒节期间乘坐地铁时,要注意以下三点:

  1.地铁1号线会展中心站末班车为22时02分,22:00开始由警察和保安将实施封站,只出不进。由于进站乘客比较集中,打算乘坐地铁1、2号线回家的乘客,尽量在21时40分前进站,以免耽误您的乘车时间。

  2.啤酒节期间,会有大量乘客饮酒。对于酒后无理取闹的乘客,车站会与驻站警察联系,由警察处理。

  3.按照相关规定,乘坐地铁时,未开封的白酒、红酒和罐装啤酒等各类瓶装酒,可携带不超过2000ml;玻璃瓶装啤酒和散装白酒禁止携带进站乘车;乘客随身携带的水杯、矿泉水、饮料、牛奶、稀粥及成箱同类液体等液体都需接受检查。

business.sohu.com true 焦点大连站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94830.shtml report 1764 1号线会展中心站D口开放,已做好应对大客流准备中国国际啤酒节今天正式开幕,今年啤酒节期间,地铁将首次加入运输队伍中。记者昨日从大连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为了确保乘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