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美亚汇投金融研究所:趋势线的形成与原理

  趋势是市场一种无形的力量,万物必有其存在的规律,画趋势线的目的就是为了去找到这个市场存在的规律,趋势是这个市场决定的,而非我们自己可以决定,所以趋势线要迎合市场,而非迎合自己的主观意念。在这里我们将用通俗的图文为大家详细阐述趋势线的形成以及各种趋势

线的画法。

  观点:首先要跟各位朋友理清一个思路,在目前的A股市场,较为实用的趋势线是上升趋势线,上升趋势线在A股市场上,只用于止盈,不能以其为买入依据!否则上升与下跌趋势线将被扭曲其存在的意义!

  趋势线分为三种:

  1、上升趋势:股价逐渐上升的趋势(山峰与山峰相连).

  2、水平趋势:也就是所谓的无趋势,横盘(山峰与山峰相连或谷底与谷底相连).

  3、下跌趋势:股价逐渐下跌的趋势(谷底与谷底相连).

  我就跟大家图片展示这三种趋势线。

  第一个是上升趋势线

  接下来是水平趋势线也就是横盘走势或者说无趋势

  最后一个便是下降趋势线了

  上面说到“趋势是这个市场决定的,而非我们自己可以决定,所以趋势线要迎合市场,而非迎合自己的主观意念”,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趋势是会改变的,我们要根据市场改变的趋势去改变我们自己所画的趋势线,也称为趋势线的调校。

  接下来就给大家举例趋势线的调校

  如图所示(利达光电),随着股价的上涨与下跌,该股趋势慢慢的发生了变化,从较为平缓的上升趋势慢慢转变为斜率更大的上升趋势,从1到2到3,迎合着市场去改变我们的趋势线。

  举例下跌趋势线的调校

  如图所示(安泰科技),随着股价的上涨与下跌,该股趋势慢慢的发生了变化,从较为平缓的下跌趋势慢慢转变为斜率更大的下跌趋势,从1到2。

  注意事项:

  1、应当选取股价山峰当天最高的股价作为触点。

  2、触点越多,该趋势线越有效。

  3、上升趋势线是谷底的连接线,下跌趋势线是山峰的连接线。

  4、切记应该迎合市场的改变去调校自己的趋势线,而非期望市场迎合自己的趋势线。

  5、趋势线不提供买入点,只提供止盈点。

  6、自己多加练习,多找些股票去训练自己画趋势线,一朝一夕是无法画好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美亚汇投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95300.shtml report 2417 趋势是市场一种无形的力量,万物必有其存在的规律,画趋势线的目的就是为了去找到这个市场存在的规律,趋势是这个市场决定的,而非我们自己可以决定,所以趋势线要迎合市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