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低利率环境下如何做资产配置?

  面对中国当前经济环境,任泽平在方正证券首秀中发出内心的呼声:“拿什么来拯救你,我亲爱的中国经济:为改革背水一战还是通过放货币拖着?”其实,在当前低利率的市场环境下,每一位投资者内心都有疑问,投资环境不乐观,资产保值增值的出路在哪里?

  无处

安放的资金

  7月10号,国家统计局与往常一样,公布了我国上半年以及6月的经济数据,从数据显示来看,2016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CPI涨幅又进入「1」时代;中国二季度经济GDP同比增长6.7%,符合预期

  当前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虽然尚合投资者预期,但其背后的压力以及隐忧,一直是悬在投资者头上的一把剑。

  从全球经济发展来看,世界经济都处在一个低迷期。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日本、欧洲还有中国,都实行了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甚至有些国家以负利率的这种方式,以此维持经济的增长。

  然而,多年后的今天,世界经济并没有因为低利率的市场环境而有所起色。美国一直喊加息,但却不见行动;英国脱欧后,欧洲很多国家为了降低英国脱欧的影响,表示必要时刻将给市场提供更多的流动性;日本安倍赢得大选后,表示要搞新的刺激计划;中国自2015年以后,已多次降准降息,每月M2都保持10%以上的增速……

  我国一边批评全球央行毫无节制地释放流动性的做法是饮鸩止渴的行为,另一方面央妈却是一直不断放水,因为相比改革的阻力和成本,放水似乎显得更加轻而易举;现实的结果也很无奈,除了把资产价格不断推高外,经济也没有因此而有所起色。

  在低利率时代,资金存银行就是亏本行为,这早已是一个共识。

  从当前国内经济形势来看,虽然政府一直在推行大力改革,但改革何时见效,却没有一个时间表;M2每月保持10%以上的增速,人民币贬值是大概率事件;股市也早已步入熊市,投资者对市场缺乏信心,去年股灾让投资者心有余悸,增量资金也难以在短期内重回市场博弈;楼市开始分化,一线城市和部分强二线城市因为去年底至今年初短期内涨幅翻番,理智的资金也不会选择在此时高位接盘,在去库存的基调下,要想在楼市获得高额收益,似乎也不太现实。

  一边面要对货币超发的苦境,一边要面对资产配置荒的窘境,老百姓手中的一点资金,似乎显得无处安放。

  低利率市场环境下的资产配置

  面对低利率窘境,该如何做资产配置,是每个投资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从玄甲金融的角度来看,在大趋势面前,作出理性的投资决策并降低收益期望,是一个成熟投资者应有的心理准备。

  其实,对于投资而言,如物色对象一样,如果不是在花样年华,那么,能物色的对象就会相对少一些,但并不是没有选择:在经济低迷,货币超发的市场环境下,选择防守标的,在保值资产的前提下,或许还能带来些许增值。

  玄甲金融认为,从当前环境来看,有三个优质品种,是投资者应该考虑的,包括优质股权、核心城市地产、黄金等避险品种。

  首先,谈谈优质股权与策略型基金。在中国股市谈价值投资,向来不被人认可,但从市场表现来看,优质蓝筹股却是难得的穿越牛熊品种之一。就拿当前市场环境而言,虽然股指波澜不惊,呈现典型的熊市特征,但从优质蓝筹标的表现来看,却是市场的一个亮点。

  五粮液美的集团老板电器东阿阿胶贵州茅台等个股,向来都是价值投资派眼中的香饽饽,从其市场走势来看,也没有让投资者失望。

  五粮液从今年22元左右的价格,最高涨至38元多,涨幅将近70%;

  贵州茅台从今年200元左右的价格,最高涨至326元多,涨幅将近50%;

  美的集团从今年17元左右的价格,最高涨至29元多,涨幅将近70%;

  老板电器从今年25元左右的价格,最高涨至41元多,涨幅将近65%;

  东阿阿胶从今年45元左右的价格,最高涨至59元多,涨幅超过30%;

  因此,从市场表现来看,如果投资者能在把自己的资金,按一定比例配置到这些优质股权,其收益也不会太低。

  所谓策略型基金,其核心价值就在于配置通过配置平衡收益和风险的问题,在策略型基金中,FOF是投资者应该优先考虑的品种。

  玄甲金融一直认为,与其说FOF是一个投资品种,更不如说它是一种思路,这个思路的核心就是大类资产配置。优质的FOF基金一定会通过资产配置给投资者保值增值。

  其次,就是核心城市的房产。虽然当前一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经过一轮快速上涨之后价格较高,但由于这些城市的特殊地位以及所拥有的资源优势,在M2保持一定增速的情形下,未来资产价格将维持在高位运行,因此,虽然无法保证未来这些资产能大幅增值,但从保值的角度来看,无疑更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

  另外一个配置就是避险品种黄金或者世界货币美元了。对于黄金,嗅觉敏锐的投资者早已嗅到了其中的机会。近期无论是黄金还是黄金板块的个股,都走出了一番单边上涨趋势。在英国脱欧、土耳其政变等等事件催化下,未来世界无论经济还是政治,不确定性都在不断增加,未来一段时间,黄金等避险品种依然是投资者资产配置池中的必备之物。

  在配置比例上,玄甲金融建议投资者根据自身的承受能力,做不同比例的资金配置。如果自身承受能力较强,可以在股权投资以及基金方面比例放大,占比40%~50%;核心城市的房产占比30%,黄金等避险品种占比15%到20%。

  如果是风险厌恶型的投资者,那么可以加大对核心城市房地产的配置,占比超过50%,降低对优质股权的资金配比,建议占比20%;黄金等避险品种配置资金占比为20%,剩余资金机动配置。

  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通过资产的均衡配置,以理性的策略应对万变的市场,不失为投资的一种境界,让智慧的举动点亮你自己人生的财富之路。

  本文为玄甲资管原创,转发请注明出处

  如果你喜欢此文章,请转发给有需要的朋友吧!

  如想要了解更多干货,请关注“玄甲资管”

business.sohu.com true 玄甲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496056.shtml report 7246 面对中国当前经济环境,任泽平在方正证券首秀中发出内心的呼声:“拿什么来拯救你,我亲爱的中国经济:为改革背水一战还是通过放货币拖着?”其实,在当前低利率的市场环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