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子互动独创VR动态剪辑 VR互动影视内容编辑工具登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假如你是鬼,在空屋里怎么吓人?观众背对门时,把观众背后的门关上;观众去看玻璃时,把玻璃打碎;观众看窗户时,弄一个人影从窗前飘过;观众回过头来时,让他看到一个飘在空中的鬼......”

  在7月20日下午举行的星河互联旗下VR创业公司发布会上,光子互动CEO党宇航发布他们的VR互动内容引擎时,用这样一个简单的例子,解释了他们引擎所支持的核心功能:播放时根据观众的反应触发对应的后续剧情。在现场,光子互动全面展示了独创的“VR动态剪辑”技术,全球首个VR互动影视内容编辑工具正式耀世登场。

  VR影片大量使用第一人称,把观众带入场景中,但是一旦把观众带入场景中,就要涉及到观众与场景和剧情的交互,但是VR视频不能决定观众看哪,于是精心设计的剧情很可能会被观众错过。“以前我们用传统方式拍过一个病人在轮椅上被推着经过走廊的片子,轮椅经过走廊的过程中,我们沿途设计了很多剧情,但总有观众一直在看别处,完美避开我们设计的所有剧情,看完之后问我们"就过了个走廊,啥剧情没有,这片子有啥意思?"......”

  上面提到的鬼屋是个很好的交互的例子。这个例子的核心,其实就是剧情由观众的行为动态触发,相当于观看影片的同时,进行影片的剪辑,观众看左边时,剧情切换到左边,观众看右边的后续剧情,剧情切换到右边的后续剧情,这样可以保证观众总是能看到导演希望他看到的剧情。

  但是用于这样的影片的工具目前还没有,光子互动的VR互动内容引擎就是希望解决这个问题。党宇航介绍,光子互动是一家为VR内容创作者提供VR互动内容开发引擎的技术公司,其自主研发的“VR动态剪辑”技术已经拿到多个发明技术专利,该技术能够实现当用户视线停留时,才会触发相应的场景,让重要情节和特效动态发生,同时实现了由用户控制场景和故事情节发展。该技术彻底改变了现有的VR拍摄模式和用户交互体验。

  “这才是VR影视该有的模式和体验。”光子互动CEO党宇航表示。现在,该项技术已被融入到此次发布推出的光子互动主力产品光子引擎中,该产品包含光子VR播放器、光子VR编辑器和光子VR特效制作工具,涵盖了VR互动内容策划、制作和发行的各个环节。光子互动CEO党宇航表示,光子互动一直专注VR互动形式的探索,从戏剧本源出发,以再现具有真实感的互动体验为核心思路,创造了一系列突破性的工具,高效、简洁、低成本。未来,光子互动会以光子引擎为核心形成VR内容开发者生态,无论是特效开发者、素材制作者或者内容开发者都能在这里实现价值变现。

  与一般VR创业公司不同,光子互动成立之初就有技术与内容的双重基因。光子互动创始人党宇航有10年软件行业从业经验,曾在群硕软件担任过美国911呼叫平台软件部分的架构师和开发经理,在Honeywell研发出了世界安防行业排名第一的城市级监控安防平台软件。联合创始人段伟是互联网原创文学完整亲历者, 15年专注于该行业,历任龙的天空主编、纵横中文网副总经理、百度多酷阅读事业部总经理。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7-22/7948212.shtml report 1367 “假如你是鬼,在空屋里怎么吓人?观众背对门时,把观众背后的门关上;观众去看玻璃时,把玻璃打碎;观众看窗户时,弄一个人影从窗前飘过;观众回过头来时,让他看到一个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