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9家中国煤企上榜2016年世界500强

  美国《财富》杂志社日前公布了2016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为27.6万亿美元,净利润之和为1.48万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1.5%和11.3%。入围门槛为209.2亿美元,比去年的237.2亿美元下降11.8%。

  榜单显示,沃尔玛连续三年排名第

一,前5位中有3家中国公司。大型石油公司的营业收入因油价暴跌而大幅下滑,令国家电网排名跃升至第2位,尽管其营业收入也下跌了2.9%。中石油中石化紧随其后,分列第3和第4。苹果首次进入前10位,排名第9,2015年营业收入大涨27.9%,是前10位中唯一实现营收正增长的企业。

  中国上榜公司数量继续增长,今年达到了110家,比去年增加4家。13家中国内地公司首次上榜,其中包括电子商务公司京东、家电巨头美的集团,以及三大房地产公司:万科、大连万达、恒大。

  2016年共9家中国煤炭企业上榜,比去年减少3家,分别为河南能化集团、开滦集团和晋能集团。冀中能源集团以378.1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超越神华集团居上榜中国煤炭企业第1位,在总排行榜中列第267位,比上年的315位上升48位。神华集团以376.1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上榜中国煤炭企业第2位,总排行榜中列270位,比上年的196位下降74位。同煤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和阳泉煤业集团等3家企业排名上升,山西焦煤集团、潞安集团、晋煤集团和山东能源集团等4家入围企业排名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9家上榜中国煤企中,仅神华集团和山西焦煤集团2家企业实现盈利,其余7家企业均有所亏损。

  

business.sohu.com true 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02735.shtml report 2177 美国《财富》杂志社日前公布了2016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为27.6万亿美元,净利润之和为1.48万亿美元,同比分别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