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公司

云桌面探路国产化安全应用 国产软件受益

红刊财经 阅读(0) 评论()

  22日,国产软件走强,同花顺数据,截至午间休盘,浙大网新涨逾6%,宝信软件涨逾4%,用友网络涨逾3%,东软集团润和软件中国软件等涨幅居前。

  近日消息,受自主可控政策推进及云计算技术发展影响,中国国产化云桌面跨入快速增长阶段。19日,起步于国产操作系

统的湖南麒麟发布了自研云桌面产品,进一步探路国产化安全应用。

  云桌面系统是云计算的一种服务模式,主要利用虚拟化技术将计算机资源池化,把部署在池化计算资源里面的传统电脑桌面或应用程序通过网络交付至多种形态终端的软件系统,进而实现资源的统一管理、集中调度和按需分配,可提升信息系统的安全等级。

  相关概念股:

  浙大网新:业绩扭亏为盈,转型升级拥抱互联网+

  净利润扭亏为盈,优化资产结构盘活资源。 公司净利润 2.13 亿实现扭亏为盈,扣非后-2.26 亿,仍亏损但是较去年有所收窄,其中投资收益主要来自将全资子公司北京网新 95%股权以及总额 8948.7 万的债权转让给北京始于信投资,总计 4.7 亿元,同时将北京晓通 81%的股权转让给北京宏峰源投资,通过剥离将传统 IT 分销业务剔除,优化了业务结构。

  ? 收购三家公司拓展业务范围,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2015 年加快业务领域布局,加大资本整合力度,收购网新电气、网新信息和网新恩普,丰富公司在智慧交通、智慧人社、智慧会展及园区等垂直领域的行业解决方案,并且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三家公司在 2015 年均实现并超出利润承诺值。

  ? 围绕“ 互联网+”, 打造智慧“ 城市+商务+生活” IT 全案服务商。 公司 2015年通过整合,全面投入“互联网+”,明确了智慧城市(城市管理)、智慧商务(产业经济)、智慧生活(社会民生)三大领域的方向,在三大领域之上通过网新云服务形成协同,为产业互联网化转型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给予公司 2016-2018 年盈利预测每股收益分别为: 0.02、 0.10 和 0.13 元。

  ? 风险提示: 收购整合不及预期;市场环境变化。

  中国软件:自主可控、 国产软件龙头迎来春天

  4月 29日公司发布 2016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17亿元,同比增长 50.01%,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1 万元, 较去年同期-5387 万元有所减少。 公司全年净利润主要受第四季度影响。

  操作系统、数据库、安全产品线全面,迎来国产替代春天。公司麒麟操作系统、达梦数据库产品、中软防水坝系列安全产品已在国家信息安全领域广泛应用。公司在 2015 年竞标获得了解放军某部总集项目,合同总经费 2.25亿元,是公司首次获取大型军事作战应用项目的总体任务。 我国陆军 2016 年 3 月运用基于“麒麟”操作系统的安全云桌面技术,打造动态高效、安全可靠的云桌面办公系统, 将使作战、值班、办公等更加安全高效。 从时间维度来看,我国国产化自主化建设进程已经在强力推进,国产化替代空间可达万亿量级。 公司拥有操作系统+数据库+数据安全的全套系列产品,能完整为政府/企业提供一体信息化解决方案, 极具综合优势。持续多年耕耘在党政军信息化建设系统, 已在国产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领域处在龙头地位,而且操作系统作为最底层系统,可以在上层叠加多种应用,公司在应用市场可再次打开空间。随着国产化自主可控进程的深入推进,公司收入将迎来爆发。

  传统优势行业稳步推进,公司经营现金流良好。 公司在传统优势行业继续表现良好:( 1) 城市轨道交通行业, 公司自动售检票 AFC 中标金额超过 8 亿元, 在国内 AFC 市场占

  有率处于领先位置, 以 AFC、铁路通信为核心打造软硬结合产品体系。( 2) 税务产业化工程,随着“金税三期”的上线运行, 公司在税务行业的核心地位、市场开拓能力和赢利能力得到巩固和加强。 在局端核心征管业务领域中,公司已经成为税务唯一的支撑、支柱型供应商,步入良性发展、稳定赢利的阶段。( 3)公司积极拓展海关总署( “金关”工程突破)、医卫行业、智能制造业务(基于 3G 的铁路静图传输系统、铁路乘客信息服务系统) 等领域取得成效。( 4) 与中国信安联手入资国产自主创新技术领先的网络设备厂商——迈普通信,布局自主可控网络产品,完善集团网络信息安全产业链,打造网络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能力。 我们看到公司一方面在传统优势行业做大做深,创造经营现金流;一方面运用良好现金流, 积极拓展新领域继续扩大公司收入, 或外延并购产业链条上的优势企业增强公司整体产业实力,积极打造国产自主可控的行业基础运行平台和优秀行业解决方案。

  创新业务加力,携手 IBM 开拓大数据, NFC 试水轨交支付。 公司一直以来秉承自主研发,创新发展的理念,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多年来持续保持近 20%高位。公司 15 年和 IBM 合作成立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推进环保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与服务,预计未来将拓展至公司具备数据卡位优势的轨道交通、税务、海关、政府、军队等领域,积极变现。公司 15 年开发了基于 NFC 及云端技术的新一代轨道交通售检票系统,在轨道交通领域首次同时实现三大移动运营商 NFC 手机支付, NFC 近场支付安全性和便捷性的特点,正在受到用户的积极认可, 特别是以公共交通为突破口。 2016 年中国移动的目标是实现 NFC 用户数 1000 万,覆盖 100 个城市公交, 100 个校园企业的目标。 未来围绕支付打造的金融服务生态, 极具想象空间。

  考虑到公司极大受益于 IT 国产化替代加速进程, 传统优势行业稳步推进,创新业务积极拓展, 预测公司 2016-2018 年 EPS 分别为 0.25、 0.28、 0.32 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 89、 80、 71 倍。

  风险提示: 国产化替代进程不及预期, 公司创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久其软件:业绩向好,内生加外延构建信息化生态体系

  不断强化传统领域优势。电子政务和集团管控是公司的传统优势业务,亦是公司立足之本,积极推动大数据在电子政务领域的应用。报告期初设立了交通事业部,重点布局交通领域,实现全国近二十个省市的应用落地,市场份额显著加大。并购的华夏电通纳入合并报表,凭借其在数字法庭细分市场较高的占有率,成为公司深挖电子政务行业新的突破口与增长点。集团管控产品线不断完善,继续在建筑、金融、制造、能源、军工、商贸、通信等重点行业发力, 并已在众多超大型集团企业客户中得到了应用。

  ? 加速公司战略转型,积极践行外延式发展。 公司凭借自身在电子政务和集团管控领域多年的积累,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技术深挖商业价值。在大数据方面,分别与智通胜创、龙信数据合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久其智通、久其龙信,并与公司自主品牌久其唯数进行深度技术融合。在云计算方面,基于久其核心DNA研发与业务生成平台以及面向中小企业用户积极布局移动办公SaaS云平台。 同时,顺应“互联网+”趋势,公司已在数字营销、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物流、互联网+养老等领域取得成效。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确立了内生增长和外延发展并重的策略,以精心布局电子政务、集团管控、大数据及移动互联四大业务板块为基础,借助资本的平台,进一步构建“久其+”信息化生态体系。 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95、 1.23和1.58元,对应的PE分别为61、47、 37倍。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 技术开发风险、 并购整合风险。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05013.shtml report 4752 22日,国产软件走强,同花顺数据,截至午间休盘,浙大网新涨逾6%,宝信软件涨逾4%,用友网络涨逾3%,东软集团、润和软件、中国软件等涨幅居前。近日消息,受自主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