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公司

重庆最新交通建设十大事件汇总 看看哪些与你有关

焦点重庆站 阅读(0) 评论()

  近日,重庆交通建设又迎来许多新进展!今日,笔者整理了渝最新交通建设十大事件,一起来围观,看看哪些与你息息相关?!

  1、重庆西站主站房初见雏形 计划2017年底建成投用

  

  重庆西客站雏形已现

  近日,建设中的重庆西站站房主体初见雏形。重庆西

站以铁路为主,集长途汽车、公交、轨道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总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总投资30.8亿元。

  西客站建成后,将是西部地区最大的客运枢纽系统。该客运站自2014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目前一期工程建设已全部完成,主站房建设形象进度达30%,初见雏形,预计2017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市民可在此乘坐渝黔、兰渝、渝昆、襄渝、成渝及渝湘等多条线路的火车,预计客流量可达4218万人次/年。

  2、重庆高家花园轨道专用桥有望下月完工

  

  近日,横跨嘉陵江的轨道交通环线高家花园专用桥进入工程收尾阶段。该桥是目前国内轨道专用桥中跨径最大的斜拉桥,全长577米,宽19.6米,主跨340米,从沙坪坝向北跨越嘉陵江后进入江北石马河,预计下月完工。据了解,轨道环线全长51公里,将于明年建成投用,沿途设33个站点。

  3、全国16条高铁主通道规划公布 其中有5条经过重庆

  

  全国最新高铁规划图

  7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会同交通运输部、铁路总公司联合印发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规划》期限为2016-2025年,远期展望到2030年。

  根据《规划》,到2025年我国铁路网规模达17.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速铁路3.8万公里左右,比2015年底翻一番。截至2015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2.1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9万公里。

  这5条高铁线将经过重庆

  (1)京昆通道

  北京~石家庄~太原~西安~成都(重庆)~昆明高速铁路

  (2)包(银)海通道

  包头~延安~西安~重庆~贵阳~南宁~湛江~海口(三亚)高速铁路

  (3)兰(西)广通道

  兰州(西宁)~成都(重庆)~贵阳~广州高速铁路

  (4)沿江通道

  上海~南京~合肥~武汉~重庆~成都高速铁路,包括南京~安庆~九江~武汉~宜昌~重庆、万州~达州~遂宁~成都高速铁路

  (5)厦渝通道

  厦门~龙岩~赣州~长沙~常德~张家界~黔江~重庆高速铁路

  4、轨道4号线首个车站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明年底通车

  7月20日,记者从中国中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轨道4号线首个车站主体工程完工,全线工程已进入加速度建设阶段。

  

  4号线的保税港站建设现场

  

  轨道4号线示意图

  按照各站点目前的建设进度,2017年底可以实现通车目标。 目前,整个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整体完成56%,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洞通的一个节点目标,明年年底力争实现通车的目标。

  5、泰山立交7月20日完工 龙头寺到新牌坊10多分钟

  

  泰山立交完工

  新牌坊周边的交通压力要缓解了!记者从泰山立交项目部获悉,泰山立交已于7月20日完工。

  泰山立交通车后,从龙头寺片区到新牌坊片区,驾车仅需10多分钟,可以不再绕行人和立交、新牌坊转盘,将极大缓解这两大交通节点的拥堵,新南路、红锦大道两条干道也会减轻压力。

  6、东水门大桥南立交3条匝道通车 解放碑5分钟上内环

  

  东水门大桥南立交3匝道通车

  解放碑上内环快速路更方便啦!记者7月21日从南岸区隧道办获悉,东水门大桥南立交的3条匝道于昨日中午12点左右通车。今后,从渝中区出发,经东水门大桥、东水门大桥南立交可直达内环快速路,从解放碑驾车上内环也仅需5分钟。

  7、重庆2条铁路 4条高速路 下半年建成通车

  

  2条铁路下半年建成通车,一是渝万高铁,全长247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市民坐火车从主城至万州的车程只需1小时;二是渝昆高铁,力争年底开工建设,全长700公里左右。全线建成后,从重庆坐火车到昆明的车程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左右。4条高速路下半年建成通车,分别是丰都至忠县、忠县至万州、江津至綦江、梁平至忠县高速公路。

  8、渝黔铁路最长隧道贯通 重庆至贵阳缩短8小时

  

  近日,在渝黔交界的尧龙山下,渝黔铁路第一长隧天坪隧道,经过中铁隧道集团建设者40个月的顽强攻坚提前贯通,这标志着渝黔铁路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

  据了解,渝黔铁路是连通重庆、贵阳两地的快速铁路,全长34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项目于2012年11月开工,计划工期5年。渝黔铁路投用后,重庆到贵阳将由现在的10小时以上缩短至2小时以内。

  9、渝广高速已完工85% 明年重庆40分钟到广安

  

  渝广高速已完工85%

  目前,渝广高速公路重庆段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左右,进入沥青路面铺设、边坡景观绿化阶段。渝广高速公路起于重庆市绕城高速公路,止于合川区香龙镇川渝交界的张家祠堂,全长约70公里,预计2017年6月建成通车,届时重庆到广安将缩短40分钟左右车程,成为重庆到四川又一条快速通道。

  10、重庆现"恐龙骨"跨江大桥 预计明年春节通车

  

  ▲涪江四桥于15日凌晨进行合龙施工。

  被喻为“中国桥都”的重庆,你可能见过多种造型的桥梁,那见过桥拱设计为“恐龙骨”的跨江大桥吗?15日,由中铁八局一公司承建的合川涪江四桥正式合龙,计划明年春节前后通车。这座跨江大桥融入了合川马门溪龙发源地文化,将龙骨作为桥拱的设计灵感,长约190米,成为世界最长的“恐龙骨”。

  涪江四桥计划年底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明年春节前后通车。过境的重载车辆将不再经过合川主要城区,将大大缓解合川区既有桥梁的压力,也将大大加快涪江两岸的城市建设。

business.sohu.com true 焦点重庆站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06392.shtml report 4941 近日,重庆交通建设又迎来许多新进展!今日,笔者整理了渝最新交通建设十大事件,一起来围观,看看哪些与你息息相关?!1、重庆西站主站房初见雏形计划2017年底建成投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