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运营成本居高不下 P2P剥离“理财端”或成常态

  股市

  1、监管趋严 41家上市公司叫停重大事项

  通光线缆近日发布公告称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复牌,成为最近三周沪深两市第41家叫停重大事项的上市公司。对于终止的原因,多家上市公司直指政策趋严以及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

  早餐点评:监管层

近来对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审核趋严,且此前一些上市公司并购标的业绩不达标也为资本市场敲响了警钟,在这种环境下,上市公司暂缓资本运作也就不稀奇了。

  2、港股通余额告急 今年来净买入997亿元

  2016年以来,港股通累计卖出成交928亿元,累计买入成交1925亿元,净买入金额高达997亿元。截至7月20日,港股通总额度余额不足480亿元,占2500亿元总额度不到19.2%。按照过去两个月的平均流入值计算,仅能够继续支撑35天。

  早餐点评:相关人员表示港股通使用额到达2500亿元后会扩容,不会出现投资者无法交易、手足无措的情况,但至于是一次性增加额度还是慢慢扩容,还要两地部门再研究。

  基金

  3、看好三季度行情 基金整体加仓

  基金二季报披露过半,其中包括易方达、工银在内的多家大公司和老牌公司已公布二季报。从这些公司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二季度的仓位动向来看,8成基金公司为加仓操作,中银、兴业全球加仓幅度较为明显。而工银以及近年来表现较为突出的中邮创业基金则是减仓。

  债市

  4、山西煤企发债遭抢购 副省长“站台”

  一周前,山西省副省长为龙头煤企发债“站台”。7月19日晋煤集团发行20亿元超短期融资债券16晋煤SCP003,挂牌10分钟被抢购一空,创下4月以来煤企债券利率新低,和近期煤企发债屡屡遇冷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早餐点评:此次山西省政府出马为企业发债站台还是实现了一定的预期。但随着今年央企信仰、城投信仰连续打破,这样的政府“背书”尽管有正面的效应,结果更大程度上还是市场的选择。

  P2P

  5、国资平台壹文财富承认提现困难

  近日有投资者报料称,北京一家号称“国资系”平台的壹文财富几日前出现了逾期,并且称可能平台会清盘。虽然壹文财富平台否认了清盘的消息,但平台出现提现困难的事实并不假,并在紧急补窟窿。

  早餐点评:根据工商资料显示,中国产经新闻报社为壹文财富法人股东,但持股比例仅有5%,国资占比并不高。已投资者想办法尽快收回本金要紧,另外如今选择平台仅看国资背景可能已经不够,况且只有5%则要更加审慎,有国资名号就重仓还是小心为好。

  6、农金圈获1.3亿A轮融资

  近日国内首家“结合农业生产场景”的农业金融公司农金圈宣布,获得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4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投资。半年时间内,农金圈已完成A轮系列共1.3亿元的融资,公司估值达10亿元,跻身农业金融领域“第一梯队”。

  房地产

  7、合肥调控房价效果初显

  合肥7月1日起限贷的第一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楼市成交量,房价环比涨幅较5月有所收窄。数据显示商品房住宅成交量从以往动辄的2000套至3000套下降到了600多套,第二周上升到了900多套。房价依旧是在人民币10000元/平米以上。

  早餐点评:事实上业内人士对于合肥楼市依然看好,房价的涨幅或将趋于平稳。随着时间推移,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会继续释放,合肥楼市的周成交量很大概率上会恢复到2000套左右,房价可能还会小幅上涨。

  私募

  8、4276家私募被列入异常机构名单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发布《未提交2015年度经审计年度财务报告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被列入异常机构名单》的公告。显示,截至7月初,4276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仍未提交2015年度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协会已将上述机构列入异常机构名单,并在该机构的基本公示信息以及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栏目中对外公示。

  信托

  9、信托业上半年净利约降20%

  截至日前,已有54家信托公司在银行间市场披露了未经审计半年报。据中建投创新研究部统计,上半年信托行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指标均出现明显下滑,平均每家公司营业收入为7.42亿元,同比下降18.53%;平均实现净利润4.25亿元,同比下降20.11%。

  早餐点评:相比于2015年上半年证券市场的如火如荼,今年股市低迷影响了固有资金的证券投资收益以及对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股权投资收益,这导致信托行业固有业务收入快速下降。

  大宗商品

  10、市场局势正在重塑 两大利好力挺黄金

  美银美林(BofAML)大宗商品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近日表示,目前英国脱欧以及政治风险正在重塑市场的局势,利率依然将继续承压,而金价也会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撑。

  早餐点评:眼下政治风险也在越来越多地影响到黄金市场,包括意大利公投以及美国、法国和德国的大选。

  11、美国原油供应连降九周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九周下降,创下自EIA于1982年开始追踪该数据以来的最长连跌期。EIA表示,截至7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34万桶,预估减少210万桶,至5.195亿桶,创2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早餐点评:即使有如此降幅,原油供应仍维持在至少是十年来的最高季节性水平。油价周三上涨最多1%,美国原油从两个月低点反弹,原油库存连续第九周减少,缓解部份对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

  汇市

  12、人民币在全球交易中使用占比下降

  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人民币追踪指标在6月份降至1.72%,低于前月。人民币在全球交易使用最广泛的货币中排名第6,低于1年前的第5位。

  银行理财

  13、二季度八成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30%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二季度银行各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有所提高。在35个城市的604家银行中,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30%及以上的银行有485家,占比约为80.30%。 两年期存款利率上浮30%及以上的银行有180家,仅占比29.80%;三年期存款利率上浮30%及以上的银行有60家。

  早餐点评:对两年期以内定期存款上浮力度较大,而对三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力度较小,主要是考虑到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未来央行可能会进一步降准降息,银行对于吸收长期存款的动力不大。

  互联网金融

  14、P2P剥离“理财端”或成常态

  网贷行业获客成本不断推高,一个有效客户的获客成本从最初的几十元到百元不等提高至今年的1000元左右。投资门槛却较低,可能一位用户的投资金额都没有1000元,在长期的烧钱过程中,不少平台难以承受。随着网贷监管给出的整改期临近,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平台剥离理财端业务。

  早餐点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18个月的过渡期,随着18个月过渡期的日益临近,剥离理财端业务将成为越来越多P2P平台的选择,会成为一种趋势。

  保险

  15、科技、巨灾保险成广东保费收入亮点

  广东保监局近日通报,2016年上半年广东保险业发展态势良好,广东实现保费收入1751.9亿元,占全国保费总量的9.3%。其中,科技保险、巨灾保险成为广东保险业两大亮点。

  早餐点评:广东巨灾保险运用了创新的风险融资方式,省政府为投保人,地市政府为被保险人,一旦灾害等级达到合同约定的阈值,保险公司无需现场查勘定损,即可进行保险赔付,提高了受灾地区的救灾效率和整体抗风险能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06470.shtml report 7207 股市1、监管趋严41家上市公司叫停重大事项通光线缆近日发布公告称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并复牌,成为最近三周沪深两市第41家叫停重大事项的上市公司。对于终止的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