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5G是个什么“鬼”?该概念将爆发个股全在这了!

阿牛直播 阅读(0) 评论()

  移动通信技术发展至今,已经经历了4 代(1G->2G->3G-4G)。第一代移动通信技术(1G)最早诞生于1986 年,采用模拟信号传输,仅实现通话的基本功能;第二代移动诞生于20 世纪90 年代初期,其采用数字调制传输技术,多了数据传输服务,数据传输速度为每秒9.6——14.4

Kbit,最早的文字简讯也从此开始;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3G)诞生于21 世纪初期,3G 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每秒可达384 Kbit 的高速传输速度,在室内稳定环境下甚至有每秒2 Mbit 的水准,3G 技术凭借较高的传输速度使得移动互联网更为现实。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诞生于2010 年,其能够以100Mbps 的速度下载,上传的速度也能达到20Mbps。4G 网络技术带来了高质量视频及图片传输能力。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是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延伸,其不仅能实现更快的下载速率(10Gbps/s),还能解决机器海量无线通信需求,极大促进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发展

  5G 网络是实现物联网通信的关键:

  高速度:5G 通信平均速度可以达到1Gb/s、峰值网速可以达到20Gb/s,是4G 平均网速的50-200 倍。这样的网速已经可以很好的完成物联网时代大数据传输需求。

  低延时:5G 设备延时仅1ms,相对4G 网络大幅改善。非常契合在对信息传递精度要求高的领域(如工厂生产线、自动驾驶汽车或增强现实等)。

  多终端控制:通过分布式基站的部署及更优越的天线性能,5G 网络连接密度可以达到106 设备/km2,是4G 网络链接密度的10 倍以上。

  

  5G 的运用领域广

  

  发展规划

  

  电子行业看什么?看RF 前端的发展新机遇!2G->5G,RF 前端数量高增长:根据Gartner 数据,1)手机端,我们预计到2020 年,平均每台手机应用到频段数将达到16.44 个,是2015 年的1.8 倍,驱动RF 前端需求增长。2)IOT 端,5G 技术加持下,2020 年IOT 连接设备达260 亿个,较2015 年增400%。手机+IOT 市场 2020 年RF 前端市场900亿美元+,2015-2020 年复合增速31%。

  投资建议:结合第三节探讨的5G 技术对电子元器件推动作用,推荐关注在滤波器、天线、第三代功率器件等领域积极布局的企业:1)滤波器领域, 麦捷科技;2)天线领域,信维通信硕贝德东山精密;3)第三代功率器件领域, 三安光电;4)其他射频领域基础元器件和设备,顺络电子依顿电子

business.sohu.com true 阿牛直播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06643.shtml report 2888 移动通信技术发展至今,已经经历了4代(1G->2G->3G-4G)。第一代移动通信技术(1G)最早诞生于1986年,采用模拟信号传输,仅实现通话的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