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公司

7月23日 苏州 | 资本时代与产业升级

每日头条 阅读(0) 评论()

  当前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增长乏力,中国经济面临增速换挡、结构调整,传统产业亟待在经营方向、资源配置、商业模式等方面做出革新性的改变。

  面对经济新常态、产业新格局,如何将金融一体化贯穿整个产业价值链,如何利用金融工具培育、发展和壮大产业,实现

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更好融通,助力企业升级转型?

  本次“SAIF苏州金融论坛”特邀SAIF副院长李峰教授,著名财经媒体人、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中国商业文明中心发起人秦朔、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盛刚和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叶犇等权威人士一起,就中国企业在产业升级浪潮中如何借力资本市场和金融创新等富有重大实践意义的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帮助您在资本时代的浪潮中挖掘产融结合的新机遇,真正实现产业升级和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论坛详情

  时间

  2016年7月23日(周六)13:30-17:00

  地点

  苏州洲际酒店2楼宴会厅

  苏州市吴中区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旺墩路288号

  主办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协办

  苏州上市公司协会

  上海交通大学苏州校友会

  支持单位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金融管理服务局

  媒体支持

  和讯网

  活动议程

  12:30-13:00 签到

  13:00-14:00 金融MBA项目交流会(选择参加)

  分享校友:

  何利民10级在职制FMBA 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刘豫莎15级在职制FMBA 苏州工业园区沙湖金融服务公司副总经理

  14:00-17:30 SAIF金融论坛

  14:10-14:50主旨演讲Ⅰ

  李峰SAIF金融学教授、副院长

  14:50-15:30主旨演讲Ⅱ

  连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15:30-16:00主旨演讲Ⅲ

  秦朔 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秦朔朋友圈发起人

  16:00-16:20茶歇

  16:20-17:20圆桌讨论

  主持人:

  叶犇SAIF EMBA校友、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圆桌嘉宾:

  李峰SAIF金融学教授、副院长

  连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秦朔SAIF DBA校友,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秦朔朋友圈发起人

  盛刚 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主讲李峰教授于2005在芝加哥大学获得工商管理(会计和金融经济领域)博士学位。2015年全职回国,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副院长。李峰教授曾任职于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2004年到2011年成为该学院会计学Ernst& Young助理教授。2011年起,担任HarryJones副教授,并获得终身教职。

  李峰教授在教学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其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AccountingResearch、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Journalof Financial Economics等国际著名学术杂志。由于李峰教授在科研和学术上的卓越贡献,他被授予2011年Harry Jones Faculty Professorship、密歇根大学国际商务教育中心研究基金等多项荣誉。

  此外,李峰教授为多本学术杂志担任审稿,如The Accounting Review,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和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等。

  连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博士,教授,博导。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宏观经济运行与政策、外汇与汇率、离岸金融、商业银行发展战略与管理体制、国际金融中心及世界经济理论等。近年来多次出席国务院领导主持召开的专家咨询会议,为高层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担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中国金融40人论坛成员、中国农村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等学术职务,并被聘为上海社会科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以及数所大学的兼职教授和特邀研究员。

  复旦大学新闻系学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中山大学企业管理博士。1990年到2004年在广州《南风窗》杂志工作,1997年起担任总编辑,领导《南风窗》成为中国影响最大的政经杂志。2004年11月15日《第一财经日报》创刊后任总编辑。2009年底任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著有《大脑风暴》、《传播成功学》、《感动中国》、《美国秀》、《大变局》、《告别GDP崇拜》等著作。论文《中美杂志比较研究》是国内杂志业引用最多的论文之一;作为国内最早提出“告别GDP崇拜”和“探求国民幸福总值”的代表之一,所著《GDP先生的讲述》一文被收入《宏观经济学》研究生教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5年8月,秦朔创立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和新媒体“秦朔朋友圈”,内容聚焦于经济、金融和商业领域,关注重点为全球和中国财经商业热点,企业家精神,创新与发明创造,商业文明探索等。

  现担任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兼任禾裕科技金融、融创担保、融达科贷、融华租赁等公司董事长,晶方科技、赛富科技等公司董事。盛刚先生从事金融、财务管理工作多年,在金融管理、企业财务管理、运营管理方面拥有丰厚经验,对高科技产业及股权投资行业亦有深入了解;曾主导发行中国第一单创投企业债、创建中国第一家"贷款+投资"模式的科贷公司等。盛刚先生1993到2002年分别在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分行和苏州市商业银行从事信贷管理工作,2002年加入苏州元禾控股,历任公司担保部总经理、总经济师、财务总监等职务。

  20年银行从业经历,历任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支行副行长,投行部副总经理;2011年加入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固定收益总部总经理,董事总经理,2016年任东吴证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报名参加!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头条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06902.shtml report 4388 当前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增长乏力,中国经济面临增速换挡、结构调整,传统产业亟待在经营方向、资源配置、商业模式等方面做出革新性的改变。面对经济新常态、产业新格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