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智投贷:深耕农村金融 打造三农特色服务体系

大众信息 阅读(0) 评论()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将发展现代农业、统筹城乡发展作为重要目标。但就目前状况来看,传统金融难以满足农村需求,于是,这为众多互联网金融提供了契机。许多老牌互联网企业纷纷发力农村金融,其中不仅有金融业界大咖蚂蚁金服、京东金融这样的巨头,也有如翼龙

贷、智投贷这样专注于三农服务的平台。

  这些平台纷纷抢滩农村金融市场,致力于完成金融产品渠道下沉,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各种金融问题。智投贷自2014年成立以来,便围绕农民需求为中心,创新推出一系列农村供应链金融产品,积极解决农民生产经营、农业深加工企业生产过程中各种问题。

  一、创新推出多样金融产品,全方位满足农民需求

  智投贷在深耕农业的丰富经验基础之上,充分了解供应链上下游各个产业运作模式及特点,精准定位核心企业,推出多样农村金融产品,为农业全产业链提供资金助力。“助农贷”和“农商贷”作为智投贷最重要的两款产品,一款针对农业个体户,一款针对从事农业生产的企业,两款产品合计已经累积发放贷款近千万元,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民贷款难的问题。

  同时,智投贷精准定位农户信贷服务领域,积极为生态畜牧业、商品蔬菜及休闲观光农业等方面给予重点的贷款扶持。智投贷在践行普惠金融的同时,始终坚守行业准则,积极打造专业三农金融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让三农金融走进千家万户,为农民做好每一项金融服务。

  二、依赖灵活有效的风控手段,积极助力三农金融服务

  智投贷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并结合当地农村基本情况,独创出一套灵活有效的风控体系。

  在智投贷平台的借款农民,其担保贷款方式主要采用五户联保的方式。这种担保方式的优点是办理流程简单,只需要借款人组成联保小组或找到担保人,携带身份证,到开办小额贷款的网点提出申请并接受调查,待审批通过后,就可以拿到贷款。这种担保方式是自美国影响的金融危机以来,中国政府引导中国金融部门采取的一个新的信贷政策,这项政策对于扶植小商户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智投贷平台贷款的抵押物也是十分灵活,其中不仅有耕地经营权,还有林地、粮食等抵押物,在土地所有权、承包权和经营权“三权分置”的基础上开展的土地流转,使农户可以用经营权作为抵押物进行贷款,解决了长期以来农户贷款缺少抵押物的困境这些灵活有效的抵押让农民真正享受到了普惠金融的好处。除此之外,智投贷还拥有一套完善的贷后管理体系,首先,由专门的监管人员监管借款人资金用途是否用于农业生产;其次,拥有专业的农业专家进行田间管理辅导;最后,还有专门人员定期对于借款人的实地回访,对于借款人情况进行跟踪。这些有效的风控手段,最大限度保障了每一笔资金的安全性,更保证了每一个投资人的收益稳定性。

  、多项增值服务,更显智投贷“服务三农”之决心

  智投贷除了提供基础的金融服务之外,还为农民提供了多项增值服务,如开展形式多样的现代农业科技、金融知识等培训,并积极为农民联系供应商,为产品寻找销路等一条龙服务。

  当前,很多农产区已有和规划深入发展的特色产业都非常具备产品竞争力,但其市场流通不畅、营销手段落后、产品包装、保鲜物流薄弱,会影响农产品的顺利销售,不利于长远发展。因而需要建设特色农产品专业市场,通过农民合作组织,形成包装、运输物流整体的后勤保障体系。智投贷在洞察到这一点后,积极同农村合作社合作,为农民的产品积极寻找宣传渠道及物流运输渠道,力图为农业发展提供一个坚实的保障体系,同时,在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建设特色农产品产地集散中心及交易区,为农业发展提供更自由开放的市场环境。

  从现代农业发展的规划和实际需求来看,需要构建一个长期有效可持续的资金支持体系,否则现代农业的发展将成为空谈。智投贷针对当前种植、经营到加工、营销都有着现代化要求的农业发展与改革的事业,将不断创新金融体系,增强对三农的服务力度,积极建立一个可持续、多层次、效率高的资金体系进行支持。

business.sohu.com true 大众信息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06931.shtml report 2437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将发展现代农业、统筹城乡发展作为重要目标。但就目前状况来看,传统金融难以满足农村需求,于是,这为众多互联网金融提供了契机。许多老牌互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