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公司

朗迪峰会爱钱进母公司受邀出席 技术型风控受关注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日前,朗迪(LendIt)中国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Fintech)峰会,会议汇聚了大量来自中外Fintech行业精英,爱钱进母公司“普惠金融公司”董事长张辉、CTO方亮也应邀出席并发言。

  首日议程中,从风投转行,并投身Fintech创业的张辉,出席了一场主题为“金融科技的风投市场”圆桌论坛。论坛上,张辉指出,Fintech市场投资方向有了明显的变化,风投开始将关注点从“商业模式”转变到技术水平。他谈到,三年前很多机构开始投资Fintech,也就是P2P、网贷,但当时更多的是将其作为一个新的商业模式进行投资。从去年开始,投资关注点更多的是技术:技术是否在金融业务中得到应用,技术是否改变了金融业务的环节等。张辉表示:“从大趋势来看,未来投资重点会继续向技术方面转变。”

  峰会上,方亮的一场《中国将引领金融科技的发展》的演讲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这个看似争议性观点的背后,是方亮在中美Fintech领域多年经验下的深入洞察。方亮在演讲中,深入剖析了中美Fintech的差别,从市场、技术、政策、数据环境等方面阐述了中国Fintech创新发展的利好条件。方亮表示,相比于美国完善的金融体系,国内征信的缺失,带给中国Fintech更大的市场空间,同时在政府鼓励创新的支持下,都给了中国Fintech良好的生长环境。“目前中美在技术上已经几乎没有差别,同时在敏捷开发、移动互联技术上的研究,中国已经远超美国。”他谈到:“以普惠金融公司为例,我们推出新产品的时间都是以周为单位计算,这在美国公司都无法达到的”。

  从敏捷开发的角度而言,爱钱进可以说是最好实践者。据了解,仅在2015年一年之内,爱钱进客户端就进行了超过1500次的迭代。当然这只是普惠金融在Fintech技术应用的一方面,在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的创新应用,才是普惠此次受邀的重要原因。作为Fintech领域的先行者,普惠金融公司将其“数据驱动业务,技术改变金融”的理念贯彻整个发展历程。创立之初,普惠金融就组建了自己的技术团队,钻研大数据风控技术,并迅速自主研发出自有风控系统,目前已经推出第三代风控系统——“云图动态风控系统“,已经应用于包括爱钱进在内的旗下所有业务流程当中。

  此次的朗迪(LendIt)中国峰会,是全球范围内,对中国Fintech发展的一次高度认可,而普惠金融作为嘉宾受邀出席,也是对其Fintech实力的肯定。方亮表示,未来普惠金融仍将在Fintech上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在进一步增强自身实力的同时,通过技术给更多人带来更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实现普惠金融“让金融有温度”的愿景。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11535.shtml report 1152 日前,朗迪(LendIt)中国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Fintech)峰会,会议汇聚了大量来自中外Fintech行业精英,爱钱进母公司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