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投公司投资业绩由正转负 2015年收益率为-2.96%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祁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主权基金业绩由正转负 2015年收益率为-2.96%

  据财新22日报道,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其2015年全年净收益率为-2.96%;2014年收益率为5.47%。自公司成立以来的累计年化收益率从5.66%降至4.58%。

  而根据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the Official Monetary and Financial Institutions Forum)6月中下旬发布的报告,中投公司2015年管理的资产规模增长了940亿美元。这使得该基金跃升至全球业内第五位,其资产规模攀升至7460亿美元。

  中投固定收益与绝对收益投资部董事总经理Roslyn Zhang曾在5月中旬出席对冲基金行业年度会议SALT期间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她正从所列名单中裁去一些基金经理,并开始评估是否削减公司的对冲基金整体投资规模。

  Roslyn Zhang当时痛批对冲基金的经理们,称过去几年对业界经理们的表现感到失望,他们像散户一样几乎每天都有从众心理,比如一窝蜂去做空人民币。

  中投是全球资金规模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资金来源于中国国家外汇储备。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9日,注册资本金2000亿美元。公司下设三个子公司,分别是中投国际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国际)、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海外)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央汇金)。

  中投公司本月发生高层人事变动。该公司7月19日宣布,屠光绍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克平不再担任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职务。屠光绍赴任中投前担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曾先后在北京市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任职,并曾出任证监会副主席,2007年赴上海市任职。

  这是中投2014年更换总经理之后,再次换人。中投首任总经理高西庆于2014年2月卸任,接任者为李克平。

  编者注:

  中投公司2015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按美元计算为-2.96%(全文)

  受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及美元升值导致汇兑损失等影响,中投公司2015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按美元计算为-2.96%。中投公司称,今年宏观经济环境意味着资产收益率的下降和波动性的上升。全球经济低增长、低通胀对实现长期收益目标带来巨大挑战。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54857 report 1405 据财新22日报道,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其2015年全年净收益率为-2.96%;2014年收益率为5.47%。自公司成立以来的累计年化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