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榜单:最耀眼的板块 量子通信

每日头条 阅读(0) 评论()

  量子通信板块加速上行,中天科技浙江东方光迅科技连续上涨。

  

  

  

  利用量子纠缠效应进行信息传递,是一种新型的通讯方式。量子通讯是近二十年发展的新型交叉科学量子论和信息论相结合的新研究领域。

  主要涉及的领域:量子密码通信,量子

远程传态和量子密集编码等。

  

  下半年,多个催化剂即将登场——8月,将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9月,正式运营的世界上首条量子通信保密干线“京沪干线”。预计年底完工的国内首条量子商用干线“杭沪量子商用干线”。

  重磅事件将持续催化市场对板块的预期。

  

  量子信息具有“绝对安全”属性,我国大力推动发展的非对称和颠覆性技术,国防、政府、金融等对保密性要求高的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十三五”规划中,十大重点推进项目量子通信和天地一体化信息网。市场预计到2018年,量子通信在军用领域市场空间将超过300亿。

  

  操作建议:量子通信产业化进程有待时日,当前市场对于量子通信更多是概念性炒作。资金面选股为宜,数据统计,量子通信板块净流入10.28亿元。

  中天科技:3.18亿元;福晶科技:2.09亿元

  汉缆股份三维通信等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想了解更多节目资讯,请持续关注湖北卫视栏目《天生我财》!

  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

  早间版07:55-08:50

  午间道11:50-12:25

  吾股丰登16:40-17:42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头条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16678.shtml report 2894 量子通信板块加速上行,中天科技、浙江东方、光迅科技连续上涨。利用量子纠缠效应进行信息传递,是一种新型的通讯方式。量子通讯是近二十年发展的新型交叉科学量子论和信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