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股权众筹”VS“物权众筹”

中e财富 阅读(0) 评论()

  “股权众筹”“物权众筹”区别到底在哪?中e财富小编指出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浪潮下,众筹投资作为一种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的新型投资模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由于我国的经济制度和法律制度与国外存在差异,导致了众筹模式在运用和发展上与西方国家有一

定的不同,产生了独特的发展模式。

  

  2015年是股权众筹的元年,中国股权众筹平台呈现爆发性的增长,不仅有阿里、京东、奇虎360等互联网巨头的入市,一些传统金融机构也跃跃欲试,整个股权众筹市场厮杀正酣。然而热闹的表象背后,问题也层出不穷:项目泛滥、经营困难、监管缺失、屡次叫停……诸多困局让股权众筹在普遍的质疑声中艰难前行。就在这时,一种全新的众筹模式让人们眼前一亮——“物权众筹”,在2016年逐渐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最被看好的“新大陆”。

  所谓物权众筹,指的是通过互联网众筹的方式募集资金,用于购买实物资产,然后将实物资产交由合作机构进行处置之后,投资人将所获得利润按照投资比例进行分红,实现了投资本金加收益的退出。

  与股权众筹相比,物权众筹是以物权凭证为基础,更有保障,更安全,前景更广阔。其回报可分为三项:经营分红/租金分红等,经营的产品或服务等,物权的增值收益等。股权众筹的收益则以股权收益为体现,即股权分红和增值,而优质的股权项目是稀缺的。

  股权众筹模式下,项目经营状况不佳,可能面临成为项目股东永久无法退出的风险;而物权众筹项目是以众筹标的归投资人所有为前提,投资人委托专业第三方对标的所有权进行代持,并按投资人的指示卖出,以达到赚取利润价差的目的。该众筹模式下投资人要么持币,要么持物,可以最大可能的保持投资人的资金安全。这也是物权众筹在目前的众筹投资市场中倍受青睐的原因。

  而在物权众筹中,最受欢迎的数二手车众筹首屈一指。二手车众筹作为一种高效的资源配置方式,大大提高了资源的利用效率。这种资源配置不是靠个人,而是靠所有参与者共同完成的。每个人都是一个资源集成的节点,都有各自侧重的资源网络。

  中e财富作为国内物权众筹、特别是二手车众筹领域的领军平台,二手车众筹项目具有以下特点:

  1、 投资周期很短,最长投资期45天,车辆出售较快。

  2、 收益高。万元收益大多都在300元以上。

  3、 门槛低。中e财富二手车众筹项目最低起购金额为100元,相比较于牧业之类的众筹来说,二手车门槛要低很多,小额即可参与投资,惠及普通理财用户。

  4、 风险低,本金安全。股权投资专业性较强,对于普通理财用户来说,无法鉴别公司商业模式、团队素质、运营状况、市场环境等因素,从而无法准确判断公司股权价值。中e财富二手车众筹市场价值容易判断,变现速度快,平台所有项目车辆产权清晰,专业团队进行质量检测和售后服务,值得投资者信赖。

  中e财富:您身边的物权众筹先行者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e财富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17443.shtml report 2385 “股权众筹”“物权众筹”区别到底在哪?中e财富小编指出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浪潮下,众筹投资作为一种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的新型投资模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由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