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公司

有人破产重组、有人并购投资,本周LED圈“热闹非凡”

LED在线 阅读(0) 评论()

  ◆ 华灿光电资产重组初步方案出炉 收购标的浮现

  仍在停牌中的华灿光电20日晚间发布公告,透露并购目标为全球领先的微机电(MEMS)传感器企业MEMSIC, INC. (USA)(美新半导体)。

  公告显示,公司目前初步拟定的重组方案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即:标的资产为和谐芯光(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SPV”),由SPV向本次交易的目标公司的股东购买目标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的目标公司为MEMSIC, INC. (USA),是全球微机电(MEMS)传感器行业技术领先的企业。

  ◆ 佛山照明连启三项投资 拟减持国轩高科股权

  7月19日晚间,佛山照明连续披露了三项投资公告。其中包括拟以1.8亿元收购百雅有限公司持有的深圳市南和通讯实业有限公司32.85%的股份,拟收购禅昌公司股权以及合资设立一家主营电工产品的企业。在大笔对外投资的同时,公司也披露了一项减持计划,拟减持所持有的国轩高科股票,用以回笼资金,聚焦主业。

  ◆ 松下拟到2018年将照明业务扩大至253亿

  据日本媒体报道,松下公司日前透露,到2018财年将把照明业务的销售收入从2015财年的3203亿日元(折合人民币202.2亿元)提升至40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252.6亿元)。

  ◆ VR、安控需求喷发致四元LED爆缺,晶电订单已排到10月

  居然缺货了?随着VR(虚拟实境)、安控及小间距LED显示屏需求喷发,四元LED爆缺,晶电订单已排到10月。晶电说,“好几年没有见到这种盛况”,预估第3季四元LED稼动率将满载、蓝光LED则从90%起跳,若订单质优,不排除将封存的设备搬迁后重新启动。

  此外,据法人透露,晶电去年已打入苹果智慧手表健康检测应用的光感测模组,今年供应量可望放大,明年第一代使用MicroLED的iWatch,晶电有机会小量供应,至下世代供应量将放大。

  【研究调查】

  ◆ 2015年中国照明LED封装市场规模达39亿美元

  TrendForce集邦科技旗下LED行业研究品牌LEDinside(LED在线)最新「2016中国LED芯片与封装产业市场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LED封装市场规模为88亿美元,其中用于照明的LED市场规模为39亿美元,年成长15%,占总市场规模比例为44%。

business.sohu.com true LED在线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19308.shtml report 1177 ◆华灿光电资产重组初步方案出炉收购标的浮现仍在停牌中的华灿光电20日晚间发布公告,透露并购目标为全球领先的微机电(MEMS)传感器企业MEMSIC,INC.(U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