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无人驾驶技术路线图即将出台 概念股爆发

红刊财经 阅读(0) 评论()

  22日午后,无人驾驶板块盘中崛起。同花顺数据,截至发稿,亚太股份涨逾8%,大富科技、上海临港、星宇股份四维图新万安科技中原内配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在“2016汽车与信息通信融合发展论坛”上,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汽车处处长佘伟珍表示“智能网联汽车

发展技术路线图”研究已基本完成,并计划于8月份对外发布。

  根据工信部表述,除制定技术路线图外,还将开展五项重要工作:成立智能网联汽车分技术委员会;制订智能网联汽车公共道路测试规范;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相关标准制定;制定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总体推进方案;完善信息安全测试标准和规范。我们认为,智能驾驶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技术路线图和总体推进方案等的出台,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和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智能驾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互联网+”大背景下,智能驾驶汽车已成为推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创新的重要领域之一,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同时,目前各大车企、互联网大咖争相开发智能驾驶技术与产品,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建议密切关注相关催化事件。

  海通证券认为,随着智能汽车试点示范的不断推进,无人驾驶商用化有望加速,国内 ADAS 和车联网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推荐积极布局 ADAS 和车联网领域的标的: 拓普集团、 万安科技、亚太股份、中原内配、均胜电子金固股份、星宇股份和索菱股份,建议关注积极研发和推广智能驾驶汽车的相关整车标的。

  相关概念股:

  亚太股份:拓展新能源智能汽车应用 智能电动双轮驱动

  公司发布公告:与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新能源智能汽车技术合作协议》。

  智能驾驶与轮毂电机技术拓展下游客户, 产业化进展再超预期。 奇瑞新能源前身为奇瑞汽车新能源汽车项目组, 2010 年 4 月成立后,专职负责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根据《合作协议》, 双方将共同开发新能源智能汽车: 1) 公司为 A000(小蚂蚁)项目提供 IBS、 AEB、 ACC 等ADAS 产品; 2)双方合作进行 A0( SUV) EV 或 T15( T17) EV 项目的轮毂电机/IBS/ADAS/ESC 等技术应用。除此之外,在技术验证成熟和性价比有竞争力的前提下,新技术将逐步应用到奇瑞新能源批量生产的车型上。 本次与奇瑞新能源的合作是公司与奇瑞汽车、北汽研究总院、 合众汽车和东风小康在智能驾驶领域合作的又一次延伸,智能驾驶项目进展顺利,期待项目逐步落地。

  ? 整合各方优质资源,打造优秀的智能驾驶辅助产品系统集成商。 公司是国内汽车制动系统供应商龙头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相比,公司更容易获得汽车制造商的信任,共享数据。 通过入股前向启创、 智波科技(集团入股)、 钛马信息、苏州安智,将控制算法、 环境感知、 车联网和系统集成等方面的优质资源进行整合,借助公司的平台,共同为传统汽车提供智能驾驶集成产品。本次与奇瑞新能源汽车的合作将加快公司智能驾驶产品的市场化进程,打造优秀的智能驾驶辅助产品系统集成商。

  ? 与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形成完美协同, 打造“智能驾驶+轮毂电机底盘模块系统”集成产品。 轮毂电机是电动汽车发展的必然需求,同时也将给新能源汽车底盘系统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公司以增资方式获得 Elaphe 20%的股权,并成立排他性合资公司;结合 Elaphe 的轮毂电机技术和公司自身积累

  的底盘制造技术和 ADAS 集成能力,通过本次与奇瑞新能源汽车的合作,有望向市场提供“智能驾驶+轮毂电机底盘模块系统” 集成产品。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制动系统龙头,传统主业稳定增长,并通过“前向启创+智波科技+钛马信息+苏州安智”全面布局智能汽车,构建完善的“控制算法+环境感知+车联网+系统集成”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圈,是目前市场上智能汽车布局最完善的标的,未来发展看好。预估 16-17 年 EPS 分别为 0.25、 0.31 元。

  风险: 汽车销量不如预期;智能汽车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万安科技:Evatran 无线充电合作落地,智能汽车再下一城

  公司于 7 月 12 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与 Evatran 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万安科技以现金出资 375 万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总资本 75%;Evatran 公司以现金出资 125 万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总资本的 25%。

  Evatran 合作升级,无线充电产能扩充在即。公司之前公告与 Evatran签订优先股认购协议,以自有资金向 Evatran 公司累计投资 3,200,000美元,认购 A1、 B 系列优先股,持有 Evatran 公司全部股份的 11.72%。Evatran 是国际顶尖电动车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的制造商和供应商, 其产品获得美国第三方(电子测试实验室)的安全认证, 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在售乘用车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的企业。 双方此次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的动作意味着对无线充电系统产能的扩充,表明万安未来将继续加快引入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其市场空间十分值得期待。

  车载无线充电蓝海亟待挖掘。 无线充电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充电技术,相比于传统充电技术,具备安全可靠、便捷适用的特性,能够显著改善车主的充电体验,降低充电站的维护成本,同时提升空间利用率,保障安全性和可靠性。从技术成熟度来看,目前车载无线充电技术已经相对成熟,具备大规模推广的基础,未来有望深刻改变目前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格局,尤其是大规模充电桩布局方面存在快速普及机会, 一片蓝海亟待挖掘。

  Evatran 的合作落地昭示着公司在智能汽车领域布局的逐步完善,后续我们看好公司持续推进传统业务的电子化升级以及积极引入线充电、 ADAS、 轮毂电机、 车联网等先进核心技术的智能驾驶战略规划, 预估 2016-2018 年 EPS 为0.28/0.39/0.53 元。

  风险提示。 无线充电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四维图新:算法+芯片的无人驾驶路线坚定前行

  人工智能浪潮来临, 开源人工智能使得 AI 创业的门槛大大降低,四维图新的算法+芯片的无人驾驶路线坚定前行, 无人驾驶对安全的高要求产生了对高精度地图的刚需,继续强烈推荐四维图新。

  人工智能浪潮来临, 开源人工智能使得 AI 创业的门槛大大降低: 技术进步日新月异,许多公司和大学纷纷开源了人工智能技术,争夺下一轮的生态圈,如 Google 的 TensorFlow、 Facebook 的 Torch、 Microsoft 的 DMTK、 CMU的 Petuum、 Berkeley 的 Caffe 等,大大降低了人工智能创业的创业的门槛。“ AI+”会成为主流,人工智能应用像曾经的互联网一样在交通、金融、医疗、教育、安防、企业服务等行业正在不断突破、加速渗透,人工智能会成为一种基础设施极大地提高各行各业的整体运营效率。

  ? 在人工智能浪潮中突击, 算法+芯片的无人驾驶路线坚定前行: 四维图新与联发科/杰发的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专长:四维图新的优势专长在算法和高精度地图,联发科/杰发的优势专长在芯片。联发科在智能手机时代之后,大力开发车联网、物联网、 5G、 AR/VR、 人工智能、工业 4.0 等领域的芯片, 杰发拥有车规级芯片的优势和强大的集成能力,从消费芯片到核心芯片最终通过杰发落地,四维图新提供算法和高精度地图,四维图新、联发科/杰发三方合作(不仅仅是四维图新与杰发两方合作) , 算法+芯片强强联合, 在人工智能浪潮中突击, 初期先发展 L2、 L3 的渐进式的无人驾驶, 抢占从现在开始到未来五至十年井喷的市场,再逐渐过渡到 L4 的完全无人驾驶。

  ? 6 月份我们发布了 60 页深度报告的《无人驾驶,驶向未来》,核心观点是看好(1)激光雷达制造商、(2)高精度地图商、(3)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算法提供商、(4)无人驾驶+共享经济时代的交通运营商等四大方向。 四维图新的算法+芯片的无人驾驶路线坚定前行, 无人驾驶对安全的高要求产生了对高精度地图的刚需, 继续强烈推荐四维图新。预估 EPS 2016-2017 年 0.19 元、0.39 元。

  ? 风险提示: 1、产业进度不及预期; 2、政策环境低于预期。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20945.shtml report 5279 22日午后,无人驾驶板块盘中崛起。同花顺数据,截至发稿,亚太股份涨逾8%,大富科技、上海临港、星宇股份、四维图新、万安科技、中原内配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在“2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