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万科、钜盛华双双吃深交所监管函 批评双方违规

央视财经 阅读(0) 评论()

  央视财经(《交易时间》)深交所昨天向万科和钜盛华分别下发监管函,就两家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的违规行为提出批评,一起来了解一下。

  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时向万科和钜盛华下发监管函

  在给万科的监管函中,深交所认为,万科于7月19日向非指定媒体透

露了《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这一未公开重大信息,万科的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2.9条和第2.14条的规定,为此,深交所公司部对万科公司采取发出监管函、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等措施。

  而在给钜盛华的监管函中,深交所表示,钜盛华分别于2015年12月、2016年7月披露拥有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权益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经深交所公司部多次督促,截至目前钜盛华仍未按照要求,将相关备查文件的原件或有法律效力的复印件备置于上市公司住所。

  深交所认为,钜盛华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规定,因此同样采取发出监管函等措施。深交所希望两家公司都应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深交所相关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深圳证监局今日约谈万科和钜盛华

  因违反《股票上市规则》相关条例,7月21日,深圳证监局也分别向万科和钜盛华下发监管关注函,并将在今天对两家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

  深圳证监局向万科下发的监管关注函表示:将就万科举报事项展开核查;万科信息发布和决策程序不规范,应当梳理完善。深圳证监局要求万科公司主要负责人7月22日15时,到证监局接受诫勉谈话,同时要求万科本着对投资者利益负责的态度,“尽最大努力与各方股东积极磋商,妥善解决争议”。

  

  深圳证监局向钜盛华下发监管关注函称:公司在增持万科期间,未按权益变动报告书要求将相关文件备置于上市公司住所。深圳证监局要求钜盛华主要负责人7月22日16时到证监局接受诫勉谈话,同时要求钜盛华切实履行股东义务,依法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妥善解决相关争议。

  万科复牌后股权争夺战时间线

  到昨天为止,万科A复牌已经14个交易日,其中12个交易日下跌,整体跌幅达30%,蒸发市值超过800亿,而在这复牌的十几个交易日当中,针对万科股权的争夺战也是愈演愈烈,我们来梳理一下万科复牌以来的大事时间线。

  7月4日,停牌超过半年的万科A终于复牌,全天一字跌停,卖单超过770万手。

  7月5日,万科A继续一字跌停,宝能系股东钜盛华再度出手增持,逼近25%举牌红线。

  7月6日,万科A打开跌停,创下200亿的天量成交记录,宝能系再度增持,达到25%持股比例。

  7月8日,深交所向万科发出关注函,要求其澄清将转变为国有控股企业传闻是否属实。

  7月12日,万科回应深交所关注函,表示万科将转变为国有控股企业的传闻并不属实。

  7月15日,华润发表律师声明,表示万科股东刘元生针对公司的举报信内容不实。

  7月18日,万科发布公告表示:收购前海国际各项工作正进行中,重组能否获批存在不确定性。

  7月19日,万科举报宝能资管项目违规,宝能系再度增持万科股份0.4%。

  7月21日,深圳证监局约谈万科与钜盛华负责人,将就万科举报事项展开核查,深交所向双方发出监管函,指出各自违规行为。

  (本文编辑:实习 陈雨芫)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21755.shtml report 3103 央视财经(《交易时间》)深交所昨天向万科和钜盛华分别下发监管函,就两家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的违规行为提出批评,一起来了解一下。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时向万科和钜盛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